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造謠萬華狙殺路人 愚人節惡作劇 罰鍰2千

台北林姓男子擷取男子倒臥街頭血泊照片PO網,宣稱匪徒在萬華連開12槍狙殺路人,造成網民驚慌。(取自網路)

台北林姓男子擷取男子倒臥街頭血泊照片PO網,宣稱匪徒在萬華連開12槍狙殺路人,造成網民驚慌。(取自網路)

2018/06/25 06:0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林姓男子擷取男子倒臥街頭血泊照片PO網,宣稱匪徒在萬華連開12槍狙殺路人,造成網民驚慌,警方追查證實是子虛烏有,林男供稱愚人節惡作劇,警方依社會秩序維護法散布謠言罪送辦,台北地院日前裁定罰鍰2000元。

警方表示,網路「黑色豪門企業」LINE版,今年4月7日凌晨有人爆料指出,6日深夜11時30分左右,萬華的華西街夜市,男子「猴子」被人當場槍擊12槍,送急診死亡,並附上一男橫躺地上、滿身滿地鮮血的照片。

由於畫面驚悚,訊息一出,立即在網路引發散播效應,台北市警局接獲許多網民報案,萬華分局全面清查,都查無報案、救護送醫紀錄,且台北市當天並無槍擊致死傷案件,證實是捏造的假消息。

警方查出始作俑者林男,林男到案承認散布圖文,供稱是愚人節想捉弄朋友,因林男常參加萬華區廟會,才會戲弄友人說萬華發生槍擊案,圖片則是在網路隨意抓取,他不知影中人是誰,事情鬧大後已撤除圖文,對於開玩笑卻造成大眾恐慌,深感懊悔。

警方認為此舉造成民眾恐慌,依社維法移送法院裁處;北院法官認定林男散布的內容,已足以使人心生畏懼與恐慌,構成影響公共安寧要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