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法話題》誆外幣定存 吸金逾26億

台南檢調查扣赫德森公司與幹部所有的名牌包包等精品財產。(記者王俊忠翻攝)

台南檢調查扣赫德森公司與幹部所有的名牌包包等精品財產。(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8/06/28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檢調查獲以梁永堅、梁國強為首的英商赫德森公司吸金集團,涉嫌勾結11名幹部共犯在國內招攬民眾投資外幣定存,11年來共吸收近400人投資、吸金逾26億元。台南地檢署偵結依違反銀行法起訴雙梁等13名被告;沒有親戚關係的雙梁仍收押,昨天移審法院。

檢方起訴指出,梁永堅為赫德森台灣辦事處代表人,梁國強是赫德森及瑞典HCB公司(無資料認定有此公司)亞洲區副總裁,另有11名幹部負責招攬部分客戶。

梁國強等13人從2007年7月間起在赫德森台灣各地辦公室,先由雙梁訓練業務員,再由業務員對不特定人招攬投資HCB公司各項金融商品,均保證1年可領8%利息或18個月獲利20%。投資款項都依業務員指示匯入HCB設於香港上海匯豐銀行(HSBC)英國倫敦分行等境外帳戶,投資期間配息由境外帳戶匯給投資人,投資期滿,投資人可以贖回款項或繼續投資。

檢方查出,赫德森業務員招攬客戶新增投資或續約投資,可領到投資金額的3~7%獎金;業務員上線也有獎金;梁永堅及梁國強就台灣全部投資業績可領1%獎金。集團從2007年7月到2018年5月招攬近400人投資,違法吸金約26億4112萬元。

台南檢調查扣赫德森公司與幹部所有的手錶等精品財產。(記者王俊忠翻攝)

台南檢調查扣赫德森公司與幹部所有的手錶等精品財產。(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