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吞1.6億來台被擄 大馬工程師吐還千萬獲釋

警方根據李男駕駛的白色賓士車循線逮人。(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根據李男駕駛的白色賓士車循線逮人。(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8/07/10 06:00

公司設局逼還公款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馬來西亞陳姓及吳姓工程師,涉嫌侵吞任職的馬國「π付」虛擬代幣公司約1.6億元台幣虛擬代幣,被害公司設局誘騙兩人來台,派人到飯店將兩人擄走,強逼還款,兩人付出台幣1千萬元並訂立還款計畫後獲釋;警方日前逮捕5人,依妨害自由、恐嚇取財、傷害等罪嫌移送偵辦,均交保候傳。

訂還款計畫 已返馬國

警方調查,25歲陳姓及22歲吳姓工程師,在馬國「π付」虛擬代幣公司工作,因了解公司漏洞,涉嫌偷轉走價值約1.6億元台幣的虛擬代幣,公司察覺後,以「教育訓練」為由,要求兩人來台出差。

據了解,吳姓工程師6月22日來台、陳姓工程師6月24日入境,兩人先後入住桃園翰品飯店。該公司疑找來台籍45歲李男等人,將兩人押走,先到新莊區一處工寮,再帶到八里、新莊等地拘禁;期間涉嫌毆打兩人,強逼交出錢,陳男左手大拇指還被磚塊砸傷。

情郎失蹤 在台女友報案

陳男的馬籍廖姓女友在台念書,發現陳男自6月25日起失聯,6月30日向桃園警分局報案,警方調閱監視器,根據李男開的白色賓士車號找上他;李男見東窗事發,加上兩人有「還款誠意」,本月3日帶兩人向桃園分局武陵派出所投案,兩名工程師有輕微傷勢,但無大礙,警方並前往新莊逮捕另外4嫌。

5台灣人被捕 追共犯

刑事局國際科指出,馬國警方已在當地逮獲兩名取款男子,兩地警方正清查有無其他共犯。

公司被爆涉嫌吸金

兩名工程師已於本月4日返回馬國,據了解,「π付」公司主要經營網路虛擬代幣,宣稱連接虛擬與現實,從理財遊戲中獲得被稱為π的資產,標榜可在全世界自由交易,但大多數是以傳銷方式交由民眾認購,宣稱市值有300億美元及日交易額超過1億美金。不過,網路上對該公司評價不一,有網友認為涉及吸金行為,也有人說應是「龐氏騙局」。

馬來西亞陳姓工程師涉嫌侵吞1.6億,來台被押走,還出1千萬元後獲釋。(記者姚岳宏翻攝)

馬來西亞陳姓工程師涉嫌侵吞1.6億,來台被押走,還出1千萬元後獲釋。(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