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律師助詐團探秘 還教車手串證

桃園地檢署還原詐騙集團首腦呂姓男子的Line訊息,揪出卓姓律師替詐騙集團探秘。(記者鄭淑婷攝)

桃園地檢署還原詐騙集團首腦呂姓男子的Line訊息,揪出卓姓律師替詐騙集團探秘。(記者鄭淑婷攝)

2018/07/11 06:0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地檢署2016年10月間,指揮南投縣警方破獲以呂男為首的詐騙集團,將呂的手機進行數位採證還原Line訊息,發現呂男落網前1個月,因旗下車手被抓協助找律師,涉嫌要求委任的33歲卓姓律師協助刺探案情、教導說詞串證,檢方分案偵辦並傳訊相關證人、比對訊息內容後,昨依「刑法」洩漏國防以外之秘密罪起訴卓姓律師。

檢還原LINE訊息 數位採證起訴

起訴指出,呂男旗下的吳姓、趙姓車手2016年9月間到台東取款時被警方查獲,呂男獲悉後立即找卓姓律師接受委任陪同車手做筆錄;呂男當時頻頻傳出訊息給律師問稱:「他被查扣多少錢?」「你就跟他講,是誰叫他來這邊做事,那就是誰幫他請的!」「卓大律師,可以的話幫我確認一下,他是從哪裡回來的,錢是從哪裡拿回來的。」卓姓律師之後還涉嫌趁著偵查庭陪訊、律見時刺探消息逐一回報,還曾向呂男抱怨「男的很笨、編故事也不會」、「都教他了,蠢蛋」,且不忘提醒呂男「訊息刪一刪」,兩人最後談到委任費,呂男允諾匯款律師費3萬5000元。

事隔1個月後,桃檢指揮南投警方逮到呂男,之後將他的手機送請進行數位採證,還原的Line訊息讓卓姓律師協助刺探訊息的行為曝光。

檢方調查時,卓姓律師稱說回報的訊息都是看新聞稿及媒體報導,但檢察官比對發現,兩人間的訊息內容都屬未公開的細節、對話,且自稱曾教導吳男等人要沉默不語或稱不清楚等情節。

檢方昨於起訴書痛批卓姓律師未矜重律師名器,濫用偵查及偵訊的在場權,甘為詐騙集團車手與主嫌間的勾串管道,偵結依洩密罪將他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