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住醫院旁月叩11次救護車 嘉市要追加收費

張男居家環境不佳。(記者王善嬿攝)

張男居家環境不佳。(記者王善嬿攝)

2018/07/15 06:00

消防局:不符緊急需求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體重百公斤的46歲張姓男子,其嘉義市住處距離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僅約200公尺,但只要一點小毛病比如頭痛、皮膚癢痛等,就由家人打119叫救護車送醫,僅6月以來就「急叩」11次;市消防局評估無緊急救護需求,等同把救護車當計程車,已開立「收費通知單」,一旦確認不符緊急救護條件,將要求繳納每趟最低800元費用。

妹稱家貧才無力就醫

張的妹妹表示,他們不是要浪費社會資源,但父親、大哥過世後,她與母親及二哥、三哥同住,她與兩個哥哥分別領有輕、中度身心障礙手冊,體重百公斤的二哥中風、她跟年邁的媽媽無力帶二哥去醫院,才打119求助。

嘉市蘭潭里14鄰鄰長王清江表示,張父身後留下妻子及4名子女,全家除政府補助,另靠三子、么女從事資源回收及送便當工作支應家計,包括消防局及民間救護車,張男幾乎「天天送醫」。

張男昨天一早又因頭痛由家人打119,蘭潭消防分隊動員3人將他搬上救護車;聖馬爾定醫院表示,檢查張男無異樣,已離院,同時告知他看門診即可,避免占用急診資源。

嘉市通報社會處輔導

嘉市消防局長蘇耀星說,張男今年元月以來,救護車載送累計25趟,為全市最高,救護人員昨評估他沒有法定的緊急傷病,便開立收費通知單,將邀集「緊急救護收費審查小組」審查,若確認非屬緊急傷病患,單趟最低收800元。蘇耀星表示,張男仍可能需要緊急救護,無法限制其打119,因張家境遇特殊,已通報社會處等單位介入處理。

社會處長張元厚說,張家有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補助,已派員評估提供針對身心障礙者開辦的復康巴士服務或長照2.0交通接送服務。

46歲張姓男子體重100公斤又中風,得動用3名救護人員抬上擔架送醫。
上圖:張男居家環境不佳。(記者王善嬿翻攝)

46歲張姓男子體重100公斤又中風,得動用3名救護人員抬上擔架送醫。 上圖:張男居家環境不佳。(記者王善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