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持汽油彈要燒宮廟 前科男被信眾制伏

張男自製汽油彈企圖火燒宮廟,幸好被及時制止。(記者王俊忠攝)

張男自製汽油彈企圖火燒宮廟,幸好被及時制止。(記者王俊忠攝)

2018/07/16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有毒品等多項前科的台南市張姓男子,昨持自製汽油彈,高喊要放火燒南區觀光城弘安宮,所幸楊姓男信徒奮勇搶下汽油彈,眾人合力制伏嫌犯交給警方法辦,警方昨晚依公共危險縱火罪嫌,將張男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並以預防再犯為由,請檢察官向法官聲請羈押。

昨天中午,南區觀光城謝姓主委與楊姓男信徒等5人,在觀光城弘安宮前坐著聊天時,突見張男騎機車到宮廟前,持裝有汽油的玻璃瓶,一下車就高呼要放火燒宮廟。

楊姓男信徒見張男另一手拿出打火機,情勢危急,立即上前奮力奪下他手中的汽油彈,謝姓主委與其他信眾則一擁而上,張男最後被4、5人聯手壓制,信徒打電話報警,警方將張男帶回時,他仍嗆聲要燒掉宮廟。

住觀光城附近的陳姓老闆說,張男母親之前常出入弘安宮,有些認識,張母曾說兒子沒有工作,有工作可僱用張男,他曾僱用張男1天,覺得張怪怪的,後來未再僱用,沒想到張把矛頭指向他,昨凌晨傳簡訊與錄音,要他在3天內滾出觀光城,否則後果自行負責,並要放火燒他在觀光城的店面。

陳老闆與謝主委昨到警所控告張男涉嫌恐嚇。謝主委說,昨午才從警所回到弘安宮前面,不久就看到張男拿汽油彈到宮廟揚言縱火。

張男自製汽油彈。(記者王俊忠攝)

張男自製汽油彈。(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