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奶茶衝突/中正預校爆鬥毆 幹部持磚砸昏同學

中正預校發生學生鬥毆事件。
(記者蔡清華攝)

中正預校發生學生鬥毆事件。 (記者蔡清華攝)

2018/07/17 06:00

勸解不成 遭毆報復

〔記者蔡清華、方志賢、涂鉅旻/綜合報導〕中正國防幹部預備學校(簡稱中正預校)學生昨天吃早餐時,二年級陳生要求同班的王生倒奶茶遭拒,引發陳生不滿將王生拉進廁所談判,同班的羅姓實習幹部勸解不成,反被陳生毆傷嘴角。羅生心有不甘,撿來半塊磚頭進入教室,持磚頭朝陳生的後腦勺怒砸,陳生頭部重創當場昏迷,送醫開刀急救尚未脫險,羅生被警方依殺人未遂函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羅生依殺人未遂送辦

案發後,參謀總長李喜明率總督察長室專案小組到校調查,除探視受傷學生,並檢討失職幹部疏責。據了解,根據中正預校校規,打傷學生依規定將處大過以上處分,但因該案情節較嚴重,將在事件釐清後進一步懲處。

3名當事人利用暑期補修物理學科,均為準備升三年級的同班同學,其中羅姓實習幹部已滿18歲,其他為17歲。

糾紛起因於吃早餐後,陳生要求王生幫忙倒一碗早餐附帶的奶茶給他喝被拒,陳生不滿,事後將王生拉進廁所談判,羅姓實習幹部見狀勸阻。

雙方在廁所拉扯過程中,羅生嘴角撕裂傷。近8時許,陳生回教室準備上課,羅生心有不甘,從教室外草地撿半塊磚頭進入教室,趁其不備,持磚塊砸陳生後腦勺致其當場昏迷,同學立即報告隊上幹部,協助將陳生送醫。

國軍高雄總醫院表示,陳生到院時已無心跳、血壓與呼吸,搶救後恢復心跳,由於後腦枕骨骨折、顱內出血與嚴重腦水腫,送進開刀房手術,昨下午3時許手術結束,生命徵象穩定,但瞳孔放大,昏迷指數僅3。至於打人的羅生嘴角受傷掛彩縫2針,傷勢不嚴重。

警方將羅生帶回派出所偵訊,羅生供稱,因看不慣陳生的作為,還被他打到嘴角流血,當時真的氣不過才出手。羅生經警方初步偵訊已返校接受輔導,昨午警方將羅生依殺人未遂罪嫌函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