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正預校退學 1年約賠11萬

中正預校發生學生鬥毆事件,引發家長到校關切。(記者蔡清華攝)

中正預校發生學生鬥毆事件,引發家長到校關切。(記者蔡清華攝)

2018/07/17 06:00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中正國防幹部預備學校位於高雄市鳳山區,是隸屬國防部的高級中學,作為訓練軍事院校預備生。

訓練軍事院校預備生

建校初期,曾招收國小畢業生成立國中部,細分陸軍、海軍、空軍、政戰、海陸預備生,直至2004年起停止招生。

今年度國防部為「軍事教育向下扎根」政策,決定恢復國中部,著重「雙語」課程教學。

免學雜費 月領6千

2005年以前高中畢業成績優異學生,可參加學測與指考,就讀一般大學,寒暑假期間回官校接受軍事訓練,或直接升讀陸、海、空三軍軍官學校及國防大學政治作戰學院。

預校就學期間學生學雜費全免,每人每月有「零用金」6000多元,如中途退學,1年約賠11萬元。

預校畢業後,並未授予軍階,也不保證能直升軍校,目前以學測成績做為三軍官校及政戰學院入學標準,若學測分數未達入學門檻,轉至陸軍專科學校、航空技術學院或海軍官校士官班就讀。就學期間若非身體狀況(未達常備役現役標準體位)退學,必須賠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