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戀童癖和尚性侵6童 抄經拚免強制治療被駁

台中高分院認為,鑑定評估都顯示唐男有高度再犯風險。(本報資料照)

台中高分院認為,鑑定評估都顯示唐男有高度再犯風險。(本報資料照)

2018/07/18 06: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唐姓男子原是和尚,卻有戀童癖傾向,性侵與猥褻6名男童,被判刑9年入獄,預計8月1日出獄,但被鑑定具「高再犯風險」,應再入相當場所強制治療,唐男提出他抄寫佛經懺悔、戒菸、考取街頭藝人執照及獲得海報比賽得獎等優良事蹟,聲請撤銷強制治療,法院卻認為,抄經戒菸、得獎與才藝,無法證明他沒有再犯之虞,駁回他的抗告,唐男出獄後仍需強制治療。

「再犯風險沒降低」 徒勞!

判決指出,案發時是僧侶的唐男,曾是寺廟的管理人,從2005年9月至2010年3月,以提供遊戲主機、10至50元不等零用錢為由,誘騙6名未滿14歲男童猥褻性侵害達數百次,其中一名男童受害4年半,被猥褻性侵頻率約每週一次,唐男2010年被判刑9年入獄,預計8月1日出獄。

台中地檢署今年4月評估顯示,唐男仍處於「高再犯風險」,應入相當處所強制治療,唐男不願強制治療,向法院提出抗告。唐男說,他已服刑8年多,讀寫佛經懺悔罪過,戒菸去除私慾,近兩年來獲得品格教育海報標語比賽第4名等獎項,考取台中街頭藝人執照,在監期間沒有違規紀錄,顯示他已知錯悔改,是可教化之人,母親現已罹癌,聲請法院撤銷強制治療,讓他能有報答病母的機會。

台中高分院認為,鑑定評估都顯示唐男有高度再犯風險,檢察官聲請強制治療,並無違法之處,而唐男提出的抄經、戒菸等,皆無法證明他再犯風險已顯著降低,駁回唐男的抗告,全案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