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歲女娃遭虐成植物人 狠繼母還嫁禍老公

新北地檢署昨將黃女起訴,女童父親罪證不足獲不起訴。(資料照)

新北地檢署昨將黃女起訴,女童父親罪證不足獲不起訴。(資料照)

2018/07/18 06:00

抽棍子、菸燙…渾身傷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新北市4歲女童遭虐打成了植物人,女童父親及黃姓繼母被依重傷害罪嫌、違反兒少法送辦,兩人卻互推「兇手不是我」。不過女童父親否認虐待並通過測謊,而黃女雖否認犯行,辯稱女兒自己跌倒,面對測謊卻臨陣脫逃,加上女童的爺爺奶奶證稱,女童曾說被繼母毆打,新北地檢署昨將黃女起訴,女童父親罪證不足獲不起訴。

測謊臨陣脫逃 繼母起訴

據了解,女童父親與前妻育有一女,與黃女結婚後,兩人又生了一子,女童父親在市場做生意,黃女在家帶孩子,夫妻已於去年11月離婚。

起訴指出,女童去年2月在浴室滑倒頭部受傷送醫,經診斷女童受傷部位非跌倒造成,但家防中心查無家暴證據,因此將個案列管追蹤未安置。未料隔3個月,女童又因高燒不退,再次被父親送醫,醫生發現女童左耳紅腫、右側腦膜下血腫、下背及臀部等有多處瘀傷,出現急性硬腦膜下出血、缺氧性腦病變、癲癇、肺炎等傷害,疑遭虐打成植物人,女童父母被送辦。

庭訊時,黃女辯稱,沒打過女兒,只有命她罰站過,不知她身上為何會有傷,女童父親有施暴傾向,曾看他拿細小竹子打女兒屁股;女童父親則說,平常都是黃女在帶孩子,曾看過黃女體罰女兒,發現女兒身上常莫名出現傷口,質問時黃女都說是女兒自己跌倒,他曾追問女兒是不是被繼母打,但女兒顯現出害怕不敢講。

女童的爺爺、奶奶出庭證稱,孫女曾說,身上的傷是黃女弄的,黃女還拿菸燙她的手,提到黃女時會害怕,加上黃女拒測謊,聲稱有心理疾病卻提不出證明,檢方因此不採信黃女辯詞,認定她涉嫌重大將她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