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聽獄友承認殺人?死囚歐陽榕 暫離死牢當證人

死囚歐陽榕羈押至今已15年。(資料照)

死囚歐陽榕羈押至今已15年。(資料照)

2018/07/18 06:00

林金貴涉殺人案再審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男子林金貴涉嫌槍殺運將,被判無期徒刑定讞,後因有新事證被法院裁定再審,林金貴因此獲釋,不過他服刑期間,曾向同牢死囚歐陽榕透露部分殺人內情,高雄高分院昨傳喚歐陽榕出庭作證,沒想到歐陽榕卻證稱,林殺人的案情,他也是從曾姓獄友等人那聽來的,並非林親口跟他說的,還感謝林教他如何通過測謊,全案8月7日宣判。

死囚否認獄友曾自白

2007年5月9日,高雄鳳山王姓運將遭人槍殺死亡,警方逮捕林金貴,依殺人等罪嫌移送法辦,林嫌行凶後離開現場,被監視器拍到,經3名目擊證人指證,加上林又提不出有利的不在場證明,2010年最高法院判無期徒刑定讞。

林金貴喊冤,寫信到冤獄平反協會求助,去年4月間,冤獄平反協會發現,殺運將凶手的長相是「長髮蓋耳」,但林在案發前2個月理短髮,當時有拍大頭照,若頭髮欲生長2、30公分達長髮蓋耳,至少需1年,最高法院將全案發回更裁,高雄高分院以新事證足以動搖原判決結果,裁定林金貴准予「再審」並停止刑罰執行。

據了解,林金貴在高雄二監服刑期間,曾向死囚歐陽榕透露部分殺人內情,並因2人均為高雄地院黃姓法官審案的被告,黃姓法官自歐陽榕處得知此事後,指派警方去製作筆錄。

昨天上午,高雄高分院以證人身分傳喚歐陽榕出庭應訊,蒞庭檢察官詢問警訊筆錄是否實在,歐陽榕說警方製作筆錄均實在,但不夠詳細。

還誇獄友教他躲測謊

後來,歐陽榕又改口說,與林金貴同牢房的有曾姓等2名嫌犯,監所放封或運動時,他和林金貴、曾姓嫌犯等共4人在一起時,曾研商林金貴殺人案,因此警方找他製作筆錄,他就轉述林金貴、曾某等人所說內容,還強調不是林私下跟他說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