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沾警友會光 統促黨黑成員被吞18萬

黃康洺為方便跑路、租屋,以10餘萬元代價向綽號「阿進」的幫派份子購買偽造警證、背心。(記者許倬勛攝)

黃康洺為方便跑路、租屋,以10餘萬元代價向綽號「阿進」的幫派份子購買偽造警證、背心。(記者許倬勛攝)

2018/07/19 06:00

只拿到警用顧問背心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擔任中華統一促進黨專員的竹聯幫孝堂份子黃康洺,仗著幫派背景魚肉民眾,無往不利,不過這回透過幫派牽線,企圖參加保安警察第三總隊警友會,不但被回絕,18萬元顧問費也遭幫派份子私吞,只拿到2件警用顧問背心,相當狼狽,他還偽造警方偵查佐證件在桃園租屋躲避通緝,16日仍被警方逮獲。

警方調查,31歲的黃康洺(原名黃子昂)有恐嚇取財、妨害自由、傷害等前科,是竹聯幫新生代份子,仗著幫派背景魚肉民眾,「業務」遍及全台,他涉嫌以開設資產管理公司掩護非法暴力討債,不法獲利逾百萬,去年還曾闖校園討債,強迫受害老師跪下求饒,被新北市警方依組織犯罪條例罪嫌送辦,去年底因妨害自由案被通緝。

警方說,黃男6月間透過一名不詳男子偽造警方偵查佐證件,在楊梅用假證件矇騙房東承租房屋藏匿,而他去年曾透過綽號「阿進」的幫派份子牽線,拿出18萬元顧問費企圖參加保安警察第三總隊警友會,但被警方回絕,18萬元也遭私吞,只拿到2件警用顧問背心。

魚肉鄉民 暴力討債

警方逮捕黃男時,查獲改造槍枝2把、子彈2顆、手指虎1枚,還有安非他命9.7公克、吸食器與鑽床等改造槍枝工具一批,另扣得偽造的偵查佐刑警證及二件警友站顧問背心,警方昨依槍砲、毒品、偽造文書罪等將黃男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據了解,黃男相當自豪擁有統促黨專員的「黨職」身分,還大方在臉書上秀出黨證,他向警方供稱在黨內「位居要職,說話相當有分量」;據指出,竹聯幫有多個堂口,包括孝堂,成員都須加入由「白狼」張安樂創立的統促黨。

黃康洺原名黃子昂,自稱在統促黨說話有分量、位居要職。
(記者許倬勛攝)

黃康洺原名黃子昂,自稱在統促黨說話有分量、位居要職。 (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