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兒搞丟毒品等收屍」名嘴楊實秋被詐10萬

楊實秋稱,詐騙集團說出他家地址,又聽到疑似兒子的聲音,信以為真。
(資料照)

楊實秋稱,詐騙集團說出他家地址,又聽到疑似兒子的聲音,信以為真。 (資料照)

2018/07/20 06:0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詐騙集團猖獗,連名嘴也中招,前台北市議員楊實秋5月間接獲詐騙集團的「假綁架」電話,對方稱其子與同學搞丟3公斤K他命毒品,「現在你兒子在我們手上」,必須付贖300萬元才放人,楊心急如焚又愛子心切,立刻拿出10萬元救子,事後聯絡上孩子才知受騙上當。

兒手機無法撥通

檢警調查,楊實秋5月24日在家接獲詐騙集團來電,謊稱他兒子與同學搞丟運毒集團的300萬元K他命,其子正被他們控制,若沒拿出300萬元,「就等著幫他收屍吧!」

楊一開始未當真,掛上電話後馬上嘗試聯繫兒子,但「正巧」無法撥通兒子手機,隨後詐騙集團再度打來,恐嚇楊不得再隨便掛電話,楊又聽到電話那頭疑似有兒子哭喊的聲音,再加上詐騙集團說出他住家的地址,楊信以為真,開始與對方商討。

18歲取款車手落網

楊實秋表示無法立刻湊足300萬元,詐騙集團要求先付10萬元,楊於當天下午1時把10萬元放在住家巷弄一處隱密處,對方派出車手取走後,他於下午3時聯絡上兒子,才發現被騙。

警方受理報案,調閱監視器畫面過濾車號,鎖定車手特徵,本月3日下午循線在台北市萬華區逮到領錢的18歲車手,訊後移送檢方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