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政部長徐國勇談治安:提高見警率壓制槍擊案

警查獲大批具有殺傷力的空氣槍,內政部長徐國勇(右2)出席記者會聽取案情報告。	(記者邱俊福翻攝)

警查獲大批具有殺傷力的空氣槍,內政部長徐國勇(右2)出席記者會聽取案情報告。 (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8/07/21 06:00

〔記者邱俊福、王宣晴/綜合報導〕內政部長徐國勇昨天認為,近來發生的槍擊案對治安有一定影響,甚至引發模仿效應,要求治安機關須對模仿進行壓制,並指提高見警率是讓犯罪率降低最立即有效的方法,但這會增加警察勤務,會跟警政署與行政院聯繫,更快補充員額,讓見警率增加。警政署表示,逐年以最大容訓量招訓,預計明年可使基層警力缺額獲得解決。

關務署基隆關與警方查獲1批出口遭退貨的空氣槍,鑑定出高達82把具殺傷力,徐國勇昨參加破案記者會,做出以上表示。

警方調查,國內專營玩具槍的偉剛科技公司,涉將504把空氣槍出口到德國,收貨廠商認為機械有瑕疵退貨,退運時被關務署基隆關發現有異,今年3月5日取樣送鑑定,認定具殺傷力(單位面積動能超過20焦耳/平方公分)。

基隆關協請刑事局偵查,再送請鑑驗其中84把,結果有82把彈頭單位面積動能超過20焦耳/平方公分,顯示具殺傷力,警方通知公司魏姓負責人與陳姓副總到案說明,詢後依槍砲罪嫌移送偵辦。

偉剛科技副董事長陳書紘表示,這批外銷玩具槍,出口前都有經過公司檢驗,質疑警方檢驗時溫度未確實控管,致數據超標;他表明會銷毀該批玩具槍、認賠100多萬元。刑事局鑑識科回應,該案是在環境溫度23至27度間完成,測試環境溫度符合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