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刺殺正義牙醫 思覺失調男起訴

賴姓男子當時被警方噴辣椒水制伏。(資料照,記者張瑞楨翻攝)

賴姓男子當時被警方噴辣椒水制伏。(資料照,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8/07/21 06:0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賴男的妹妹在台中市麗緻牙醫診所工作,賴男到診所找不到妹妹,先在櫃台殺傷女護理師,看診中的王冠中醫師出來察看,竟慘遭殺害,台中地檢署以賴男出手招招要人命,昨將他依殺人罪、殺人未遂罪及預備殺人罪起訴,並請求法官判處適當之刑。

檢察官調查,賴男(32歲)患有思覺失調等精神疾病,2015年8月後自認好轉而未繼續就診,賴男自認妹妹不孝、對他不敬,長期積怨對妹妹不滿,常到妹妹上班的診所要錢及找麻煩。

今年5月24日上午,賴男父親電話告知妹妹,賴帶刀到診所要找她,妹妹告知王醫師,王醫師讓妹妹先到3樓躲藏,由他們來協助應付。

下午2時許,賴出現在櫃台,翁姓女護理師進入診間轉告王醫師,羅姓女護理師則在櫃台告知他妹妹未上班,賴說「有東西要拿給她,你可不可以幫我拿給她」,話才說完,突然從包包拿出折疊刀刺向羅女頸部,羅女閃躲仍被劃出2公分撕裂傷。

診間內翁姓女護理師、王醫師出來察看,翁女迎面而來,賴朝其右胸刺入,王醫師隨後趕到,也被刺多刀,王醫師退到X光室前,以小推車阻隔攻擊,仍被賴嫌折疊刀直接刺入頸部,致極大量出血,傷及氣管及靜脈,走沒幾步就倒臥血泊中。

賴嫌又朝翁女頸部刺殺多次,致翁女氣管破裂、呼吸衰竭、合併多處持續出血,尋找妹妹未果想離去被民眾阻擋,員警趕到現場將他制伏,王醫師急救無效死亡,翁女經輸血3000cc挽回一命,羅女包紮後出院。

檢察官認為,賴嫌出手招招要人命,翁女雖倖免於難,但遭此生命煎熬、噩夢連連,折損王醫師這位社會優秀菁英,事後未能與被害人家屬和解,雖坦承犯行,難認犯後態度良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