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專心拜拜遭反鎖 信徒意外「與神同行」

陳姓男子到新北市樹林區福安宮參拜遭反鎖,報警
求救脫困,陳男直呼快被薰昏頭。(記者余衡翻攝)

廟外視角不易看到櫥櫃後方的陳男。
(記者余衡攝)

陳姓男子到新北市樹林區福安宮參拜遭反鎖,報警 求救脫困,陳男直呼快被薰昏頭。(記者余衡翻攝) 廟外視角不易看到櫥櫃後方的陳男。 (記者余衡攝)

2018/07/23 06:00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陳姓男子晚間到在新北市樹林區福安宮參拜,廟方人員關廟門時沒發現,受困約3坪大小的廟內,他自行用手機打110求助,1小時後脫困直呼「差點被檀香薰昏!」警、消笑稱陳男疏忽關門時間,意外成就一場「與神同行!」

廟方關門沒發現陳男

據了解,43歲陳男不曉得該宮廟即將關門,日前晚間9點多進入後,疑似走進神桌左側櫥櫃與牆面的空間內屈身跪拜,9點半左右廟方人員前往巡查,站在廟門前目視確認內部空無一人,接著用搖控器關閉宮廟電動捲門。

陳男報警脫困

約1小時後,陳男用手機打110報案,指自己被關在宮廟內,警、消人員趕抵時,他還隔著鐵門焦急說,「自己太專心拜拜,沒注意到關門才受困」,住附近的廟方人員趕來開門,陳男脫困後說「快被檀香薰昏頭了!」消防人員初步檢視他的呼吸、心跳皆無異常,陳男隨後先行離去。

直呼「快被檀香薰昏」

廟方人員事後訝異表示,建廟60多年第一次遇到有人被關在廟裡,由於近期宮廟正進行整修,為方便電線重新配接才將櫥櫃搬開,懷疑陳男當時可能屈身櫥櫃後方,廟門前部份視線受阻,巡查人員才未看到他,但一般信眾多在神桌前方跪拜,陳男若待在神桌側面「實在非常奇怪!」

廟方人員還提到,內部空間僅約3坪大小,應不至於沒聽到電動捲門運作聲響,但關門時沒有人出聲要求暫緩,隨後有民眾在門外參拜,也有其他廟方人員前往整理捐款芳名錄,但都沒有聽聞有人呼救,懷疑陳男是否拜到睡著甚至另有企圖,所幸廟內財物、金牌皆無短少。

民眾指出,主奉福德正神的福安宮雖然不是大廟,但護佑地方相當靈驗,多年來香火鼎盛,若陳男另有企圖,經過這次教訓應該不敢再上門。資深消防員則說,過去鮮少聽聞吸入過多檀香造成身體不適,但部份劣質檀香添加化學香料,若吸入過多可能造成頭暈、噁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