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撿冥婚紅包老外 見龍貓錢包不敢碰

克里斯的朋友洪健昌,幫他畫了漫畫,笑稱「撿了龍貓錢包會被龍貓公車載走」。 (洪健晶提供)

美籍克里斯(左)和畫下撿紅包漫畫的洪健昌(右)合照。(洪健昌提供)

克里斯的朋友洪健昌,幫他畫了漫畫,笑稱「撿了龍貓錢包會被龍貓公車載走」。 (洪健晶提供) 美籍克里斯(左)和畫下撿紅包漫畫的洪健昌(右)合照。(洪健昌提供)

2018/07/23 06:00

克里斯上次帶回紅包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美籍男子克里斯上月撿到裝有錢和一小束頭髮的紅包,克里斯帶回家,老婆告知可能是「冥婚紅包」,嚇得趕緊把紅包丟掉;前兩天他在路上看到龍貓造型錢包,他怕又是冥婚只敢拍照,他的漫畫家好友洪健昌把此趣事畫成漫畫,笑稱「克里斯怕撿了會被龍貓公車載去當鬼新娘老公」。

克里斯是來台5年多的美國人,上個月在路上撿到錢包,原想回家請老婆陪著送去派出所,但發現裡面裝了紅包袋,紅包袋內有零錢和一撮頭髮。他的台灣老婆Kim看了臉色大變,告訴他這種可能是「冥婚紅包」,夫妻倆趕緊把紅包丟到垃圾桶。

這次只敢拍照PO臉書

後來有朋友告訴他們,這個紅包有可能只是「去霉運紅包」,拿去廟裡化掉就好,由於紅包已丟,所以只把凱蒂貓錢包交給廟方處理。

過了1個多月,克里斯前兩天又在路上發現一個龍貓造型的小錢包,有了上個月的經驗,怕又是冥婚或是厄運陷阱,這次他不敢再撿起來,只拍了照PO在臉書,強調自己不會再被愚弄第二次。

朋友畫龍貓公車載去娶鬼新娘

他的外國朋友看到後,留言問他怎麼回事,他說「可能是鬼新娘或厄運陷阱,但這次沒有碰它!」克里斯的朋友洪健昌得知此事後,就用一幅趣味漫畫來呈現,畫中不只有克里斯看到龍貓錢包,背後還有龍貓公車,洪健昌笑說,克里斯大概怕撿了龍貓錢包,會被龍貓公車載去找鬼新娘。

洪健昌也說,這個「阿督仔朋友」不知為何與貓特別有緣,上個月撿到的紅包用有凱蒂貓圖案的錢包裝著,這兩天則看到龍貓錢包而不敢撿起,也許下個月會發現地上有加菲貓錢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