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電工裝FB瘦身姊 騙750美眉傳裸照

謝男臉書化名張玲兒,用話術誘騙少女傳裸照。(記者姚岳宏翻攝)

謝男臉書化名張玲兒,用話術誘騙少女傳裸照。(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8/07/31 06:0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23歲水電工謝佳峻涉嫌利用「張玲兒」等假身分,化身為身材姣好的「假姊姊」,開設不公開的臉書社團「女生的聊天、秘密專區(男生滾開)」,利用瘦身、長高等話題,騙取國中、國小少女裸照。此社團遭檢舉前,曾有超過750位成員,多為少女,都被謝嫌列為目標,警方日前逮捕謝嫌,查出被害少女至少15人、照片百餘張,詢後依違反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及恐嚇罪嫌,將謝男移送橋頭地檢署,諭令10萬元交保。

設社團 稱幫助瘦身長高

警方調查,謝男僅高職學歷,目前從事冷氣裝修工作,他透過臉書申請女性帳號,利用「張閃閃」、「張玲兒」、「吳達令」、「吳玲兒」等假帳號在社團貼文,聲稱能幫助少女瘦身、長高等,引誘就讀國中、國小的女學生與其聯繫。

謝男貼文稱「要長高或瘦身的私我,因為要先了解身體狀況,要比較多的照片,這樣才能教妳,過程絕對保密,照片看完會刪掉,如果半途而廢需支付費用唷」。

謝男還主動出擊,以少女先加他臉書好友為由,直接用Messenger詢問對方是誰,少女澄清並無加好友時,他又改口為誤會,接著與被害人聊天,詢問年齡、身材等,伺機以看體態為由,騙取少女提供裸照。

警方表示,謝男取得裸照後,會要求她們「再多PO一些」,若少女不從,便要脅把之前的裸照公開,或恐嚇要對她及親友不利,甚至要求找其他少女頂替提供裸照,造成被害少女心理傷害;其中,年紀最小的被害人就讀國小。

被害少女15人 裸照百張

刑事局經兩個月追查,前往高雄市前鎮區逮捕謝佳峻。警方統計,被害少女至少15人、照片百餘張。

為防範兒少性剝削及性勒索,警方提醒青少年秉持「三不一要」口訣,包括不拍攝、不留存、不散布、要截圖;其中,截圖是要完整保存網頁內容或手機訊息,以做為報案證據。謹記此原則,才不會被人拿來恐嚇威脅,進而發生金錢或性勒索。

警方逮捕謝嫌(左),查扣手機。(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逮捕謝嫌(左),查扣手機。(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逮捕謝嫌(左),查扣手機。(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逮捕謝嫌(左),查扣手機。(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