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檢獲表揚/朱啟仁 偵破狠父殺3骨肉

雲林地檢署檢察官朱啟仁。(記者廖淑玲攝)

雲林地檢署檢察官朱啟仁。(記者廖淑玲攝)

2018/08/02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相較於檢察官林俊佑闖入幼兒園審訊4歲童,偵破狠父6年虐死3子女案的雲林地檢署檢察官朱啟仁,獲選法務部模範公務員,家中也有幼兒的他說,當初接手時就覺得一定要給孩子一個公道,鍥而不捨終於讓案情水落石出。

李姓男子虐殺2子後棄屍,1歲幼女猝死後,李男還與妻子聯手埋屍在崙背住處旁空地,直到夫妻前年因案服刑前,社工訪視李家時,夫妻倆的12歲長女一句:「大弟早就被爸爸打死了!」才讓這件令人髮指的罪行曝光,並於崙背挖出女童屍體。

朱啟仁說,當初受理該起案件時,因時日久遠,加上李姓嫌犯原設籍新北市被通緝逃亡多年,長子在戶籍遷出後始終未遷入新戶籍,戶政機關通報失蹤由警方協尋,一查嫌犯前妻曾在雲林產子,掌握地緣關係陸續發現嫌犯還有其他子女下落不明,其中有諸多疑點主動查訪,終於將這對狠心父母繩之以法,還給死去的孩子一個公道。朱啟仁坦言,一開始以為是1個孩子不幸受虐死亡,後來查明死亡的小孩竟多達3人,其中一名孩子到了8、9歲都沒入學卻無人聞問,讓他相當錯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