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三合院沒閂門 阿嬤睡夢中遇劫

搶匪推開門,闖入老三合院中持刀搶走阿嬤3千元,阿嬤仍心有餘悸。 (記者林宜樟攝)

搶匪推開門,闖入老三合院中持刀搶走阿嬤3千元,阿嬤仍心有餘悸。 (記者林宜樟攝)

2018/08/02 06:0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朴子市1間民宅昨凌晨發生搶案,1名男子闖入83歲涂姓阿嬤家中,開口要5000元,阿嬤原本不肯,男子抄刀威脅說:「不給錢就捅妳一刀!」最後阿嬤被搶走3000元,警方已調閱附近監視器畫面,循線追查搶嫌中。

涂阿嬤的兒子說,他與母親住在三合院,前晚他因身體不適,臨時到嘉義長庚醫院掛急診,他請母親若要睡覺時,先將木門關起,但門閂不要扣上;昨凌晨1點多,涂阿嬤聽到木門有被打開的聲音,以為是兒子回來坐起身,不料竟是1名陌生男子闖入她的房間。

曾有一男探頭探腦 疑遭鎖定

這名男子稱因為沒錢吃飯,要她交出5000元,她回說「沒錢」,男子竟回嗆:「妳有老人年金,怎會沒錢?」她原本要給2000元,男子卻嫌太少要拿4000元,她原本不肯,男子竟從口袋拿出1把長20多公分刀子,凶狠對著她說:「不給錢就捅妳一刀!」她嚇得說:「用刀子捅我,對你也沒有好處。」最後交出3000元,男子得逞後逃逸。

涂阿嬤說,男子年紀約50至60歲,身材矮小,10多天前,在住家前方曾見過1名身形相似的男子探頭探腦,懷疑當時就是歹徒在觀察地形;涂阿嬤的兒子說,他開車外出就醫,懷疑男子見車棚無車知道他外出,便入屋搶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