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飲料罐裝除鏽劑 街友隨手拿 一口喪命

余男走一陣子後累了,坐在騎樓下喝燕麥飲料罐內強酸。(記者方志賢翻攝)

余男走一陣子後累了,坐在騎樓下喝燕麥飲料罐內強酸。(記者方志賢翻攝)

2018/08/03 06:00

車主放自己的機車籃內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47歲余姓街友,隨手拿走路邊機車置物籃內的飲料罐,誤以為是別人喝剩飲料,大口喝下肚,未料罐內裝的是車主清潔用的強酸除鏽劑,余男痛得倒地翻滾、哀號,緊急送醫不治,檢警複驗其腸胃遭酸液腐蝕、潰瘍,最後心肺衰竭死亡。

街友當成資源回收物

警方表示,上個月25日上午8時許,余姓男子推著推車沿路撿拾資源回收物,途經高雄市三民區建興路,見騎樓下1輛機車置物籃內有「純濃燕麥」飲料罐,他以為罐內是車主喝剩的燕麥飲料,隨手放在他的資源回收物推車上。

驚覺非飲料 猛灌礦泉水

余男推著推車繼續走約50公尺,在一家五金行騎樓下坐下休息,拿起這罐燕麥飲料大口喝下肚,才驚覺罐內液體不是飲料,把罐子丟在一旁,趕緊拿出背袋裡的礦泉水猛灌,希望能緩解,但仍痛得不斷哀號。

癱坐騎樓下哀號 送醫不治

附近住戶見狀連忙報警,警方到場發現余男癱坐在騎樓下哀號,旁邊飲料罐灑出不明液體,隨身物品放在推車上。緊急將他送去高醫急救,但仍不治,醫師發現余男的腸胃遭受強酸液腐蝕、破洞。

警方找到機車車主,車主表示他是大樓清潔工,燕麥飲料罐裡不是飲料,而是他工作時用來清洗白鐵的除鏽劑,他分裝在飲料罐內,放在機車置物籃,沒想到有人拿去飲用。

檢警複驗發現余男的腸胃全遭強酸腐蝕、潰瘍,確認死因為代謝性酸中毒造成的心肺衰竭,由於余男是街友,警方將依規定公告,若無家屬出面,將交由慈善機構來處理善後;至於機車車主是否涉及刑責問題,警方表示仍會將全案移送由檢方認定。

余男平時推著推車撿拾資源回收物。(記者方志賢翻攝)

余男平時推著推車撿拾資源回收物。(記者方志賢翻攝)

余男隨手拿走路邊機車置物籃內的飲料罐。(記者方志賢翻攝)

余男隨手拿走路邊機車置物籃內的飲料罐。(記者方志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