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空調毀酒質 國內起訴首例

過去國內未聞「毀酒」手法,成為類似案件遭起訴首例。(資料照)

過去國內未聞「毀酒」手法,成為類似案件遭起訴首例。(資料照)

2018/08/10 06:0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葡萄酒代理商戡緹國際公司負責人楊振遠,因積欠VIP客戶呂強355萬元,將酒窖頂讓給呂,楊、呂事後因還款糾紛不歡而散,楊竟涉嫌潛入酒窖關閉冷氣電源,造成酒窖內價值數千萬、約800瓶酒因高溫變質損壞,台北地檢署找來擁有騎士勳章的專業品酒師3人,取其中7瓶酒抽檢,認定酒質確已受損,將楊男起訴;過去國內未聞「毀酒」手法,成為類似案件遭起訴首例。

檢察官認為,楊的行為「如同在名畫上添墨」,雖仍可觀賞,但整體美觀已喪失,經濟價值更一落千丈;而中高級酒款均須具備相應的風味,才有商業價值,因而認定楊男涉犯毀損罪。

檢方調查,40歲楊男熟稔香檳、紅酒、白酒等酒類保存方法及商業價值,在北市信義路三段經營買賣酒類事業,呂強常買酒而成為VIP客戶。2014年3月起,楊陸續向呂借款355萬元,後因資金週轉不靈,將店面連同2個酒窖、設備及高級酒類頂讓給呂,呂將自己的高級香檳、紅酒、白酒搬到酒窖,以低溫10餘度存放。

2人後來發生還款糾紛,楊涉嫌於同年9月間潛入酒窖,關閉冷氣電源,還換掉大門鎖,造成酒窖升溫至30餘度,事後呂發現酒的風味嚴重變質,憤而提告。

楊否認犯行,辯稱酒窖是自行跳電;檢察官勘驗認定,電源遭人關閉,擁有鑰匙的楊男涉重嫌,將他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