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移工被嗆醒 驚見氣墊床起火

目擊火警的女移工瓦地到警局協助調查。(記者曾健銘翻攝)

目擊火警的女移工瓦地到警局協助調查。(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8/08/14 06:00

「瓦地」撲救未果 帶著她照顧的阿公逃

〔記者曾健銘、徐聖倫/新北報導〕衛福部台北醫院附設護理之家惡火釀9死15傷悲劇,警消調查,起火點位於7樓7A23病房中的235號病床,當時趴在鄰床熟睡的34歲印尼籍女移工「瓦地」被濃煙嗆醒,嘗試撲救未果,帶著她負責照顧的「阿公」逃跑,事後直言她清楚看見有插電的床墊(病患自備的氣墊床)起火燃燒。

病患自備氣墊床起火燃燒

瓦地說,當時她正趴在靠近門邊的231號病床睡覺,睡夢中突然聞到燒焦味,抬頭察看,赫見右前方、靠窗的235號病床的床墊已經起火燃燒,火勢蔓延到旁邊的簾幕,濃煙越來越多,235床上的潘姓男病患也嚇得趕緊躲開。

起火235病床 潘男自行脫困

瓦地表示,起初她衝進廁所提水桶想救火,但來回3、4趟發現火勢越來越猛烈,驚覺不妙,才趕緊跑到護理站求救,謝姓護理師與另2名照護員匆匆進房,協助潘男在內等4人逃離火場。

瓦地指出,因為房間內的床墊、簾幕都是易燃物,火勢迅速延燒整個病房,大量濃煙不斷產生,逃跑過程中她僅是吸一口氣就被嗆傷,事後回想起來還餘悸猶存,驚呼:「真是太可怕了!」謝姓護理師也說,原本還想要回去搶救第二批人,但濃煙來得太快,整層病房一下子就被濃煙籠罩,不見五指,只好撤出。

瓦地在偵訊時還透露,火警發生第一時間,她清楚地看見床架上層、有插電的床墊起火燃燒,警方事後追查發現,潘姓患者的自備床墊坊間稱氣墊床,潘男則稱是「超長波床墊」,是他的親友所添購贈送,並非院方原本就有的設備,至於是否為起火主因,仍待檢調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