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醫院大火》氧氣瓶無逆止閥?87歲婦右頸燒黑

台北醫院護理之家火災後,六人被送往林口長庚紀念醫院救治。(記者周敏鴻攝)

台北醫院護理之家火災後,六人被送往林口長庚紀念醫院救治。(記者周敏鴻攝)

2018/08/14 06:0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在衛福部台北醫院護理之家火災中不幸死亡的87歲李施玉珠女士,是家人心目中「最慈祥的老人家」,家屬昨天悲痛說,老人家遺體在屍袋中蜷曲、右頸部漆黑,懷疑是氧氣瓶未安裝逆止閥造成的,家屬更抱怨火災發生後沒接獲通知,「直到看了新聞才知道家人出事了!」

住院洗腎 李施玉珠遇死劫

李施玉珠40多年前跟著丈夫帶著1兒3女從台南歸仁北上打拚,家人說,她辛苦拉拔子女長大後,子女們都已成家立業,原來是該安享晚年的生活,去年卻因身體出狀況而住進護理之家方便洗腎,不料卻遇上死劫,「讓人情何以堪!」

家屬批醫院 火災未通知

家人回憶,每逢過節全家探視阿嬤時,她都顯得非常開心,平時跟晚輩們聯絡,也都親切地噓寒問暖,是非常慈祥的老人家。

火災後李施玉珠被送往林口長庚紀念醫院搶救,但仍宣告不治,家人說,李施玉珠的遺體蜷曲、右頸部漆黑,懷疑她在護理之家呼吸使用的氧氣瓶,未安裝逆止閥,火災發生時才會助長火勢延燒,致她右頸部被嚴重灼傷,期盼相關單位能調查真相,給家人一個交代。

李施玉珠的女婿也抱怨,火災發生後,他並未接到通知,如常上班,直到他的兒子看到新聞打電話告知:「阿嬤住的醫院出事了!」他急忙請假前往醫院了解,才得知噩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