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理師陳湘華救病患 痛失阿嬤

衛福部台北醫院護理之家護理師陳湘華。(記者陳心瑜翻攝)

衛福部台北醫院護理之家護理師陳湘華。(記者陳心瑜翻攝)

2018/08/14 06:00

〔記者陳心瑜、周敏鴻/綜合報導〕衛福部台北醫院附設護理之家,昨晨因一場惡火釀成9死慘劇,其中該院護理師陳湘華休假被醫院召回,在火場中奮力救出病患,但她住在護理之家的奶奶葉徐圓妹卻來不及等到救援,被送到醫院前即失去呼吸、心跳,急救後仍不治,她聽聞噩耗後忍不住當場痛哭失聲,同事們更是紛紛紅了眼眶。

據了解,昨日凌晨火警發生時,陳湘華因休假而不在醫院,案發後才被院方緊急召回,負責協助院內病患轉院,當時她被分配去協助其他樓層病患,心中十分擔心住在護理之家7樓、高齡91歲的阿嬤安危,但她相信其他同仁會努力救人,因此全力投入協助病患轉送工作。

遺憾的是,當陳湘華好不容易把病患轉送工作告一段落,卻聽聞奶奶送醫搶救不治,無法救出至親的悲痛讓她當場情緒潰堤、掩面痛哭,一旁同事雖紛紛出言安慰陳湘華,但也都忍不住鼻酸。

消防人員指出,葉徐圓妹被拉出火場時已全身焦黑且失去呼吸、心跳,送往新泰醫院急救後仍宣告不治。陳湘華的父母才剛趕到醫院,就又被告知要前往新北市立殯儀館,陳湘華則是協助患者轉院告一段落,才換下制服,在男友陪同下趕至殯儀館見阿嬤最後一面,雖然全程戴著口罩,但仍掩不住哭紅的雙眼,在檢察官相驗完成後,不發一語地與家人快步離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