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快取寶案 調查局官員喊冤 檢嗆硬拗

快取寶吸金案昨首度開庭,11名被告僅1人認罪。(資料照)

快取寶吸金案昨首度開庭,11名被告僅1人認罪。(資料照)

2018/08/14 06:00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快取寶」負責人孫岳澤、李欣潔夫妻與共犯王木生等人,因涉嫌違法吸金188億餘元,日前遭檢方依違反銀行法等罪起訴;嘉義地院昨首度開庭,除逃亡中國的孫岳澤夫妻與王木生未到庭外,其他11名被告均現身受審,但僅1人認罪,其中被控從中賺取利差的現任調查局國內安全調查處薦任秘書張道銘,更在庭上痛批檢方「羅織入罪」,但遭檢方反嗆:「不知悔改還硬拗!」

11名被告 僅1人認罪

檢察官廖俊豪指出,孫岳澤等人佯稱可賺取高額利潤,誆騙約500名民眾投資,非法吸金188億餘元,其中木材商黃振龍與王木生等12人疑負責招攬下線投資,依親疏關係自行決定給予下線1.5至4%的月利潤,並從每一筆投資中賺取0.02至3%不等的利潤差額,已構成銀行法中「非銀行經營收受存款罪」等罪嫌。

昨日到場的11名被告中,僅1名于姓男子當庭認罪,並與20位下線達成和解,其餘被告都否認吸金,一致表示自己也是遭孫岳澤夫妻欺騙的被害者,並未參與吸金決策或賺取利差,有人甚至聲淚俱下、忿忿不平地要求法官「查清楚」。

其中,張道銘辯稱孫岳澤刻意製造事業成功、跨足兩岸的假象,讓他誤以為看到「台灣的馬雲」,才會向朋友借錢投資支持,絕非有意參與吸金,對於檢方將他起訴感到不以為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