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吞電池藉送醫越獄 毒犯5分鐘回籠

蘇姓收容人企圖逃逸,卻迅速被基隆看守所戒護人員抓回。(記者吳昇儒攝)

蘇姓收容人企圖逃逸,卻迅速被基隆看守所戒護人員抓回。(記者吳昇儒攝)

2018/08/14 06:00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40多歲蘇姓收容人涉毒品案件,9日被法院裁定收押基隆看守所,不料12日凌晨他毒癮發作,吞下2顆電池,藉此取得戒護就醫機會,再於候診時佯稱要上廁所,趁機打破廁所窗戶逃逸,所幸戒護人員立刻通報駐衛警協助圍捕,不到5分鐘就把躲在醫院回收室的蘇男揪出,取出腹中電池後還押。

基隆看守所指出,12日凌晨1時許,蘇男突然吞下2顆3號電池,許姓、廖姓2名戒護人員連忙帶蘇到基隆長庚醫院掛急診,蘇男在候診期間要求上大號,在許、廖2員陪同下前往廁所,卻趁戒護人員幫他拿衛生紙之際,伸手將廁所門反鎖,再以馬桶水箱蓋敲破窗戶,不顧手腳都被玻璃碎片割傷,硬是爬窗逃逸。

許、廖2員見狀,立刻通知醫院駐衛警到場協助圍捕,並根據蘇的逃逸路徑,掌握他可能藏身在醫院回收室內,不到5分鐘就成功將蘇男逮回並押回急診室,經醫師將腹中電池取出,評估其健康無礙,隨即送回看守所關押。

對於有嫌犯砸窗逃逸,看守所表示,將會要求蘇男照價賠償院方玻璃及馬桶水箱上蓋的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