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剪樹2次浮報45次 國防大學少校掛勾業者A公款

國防大學爆採購弊案,少校與業者掛勾A錢被收押。(記者鄭淑婷攝)

國防大學爆採購弊案,少校與業者掛勾A錢被收押。(記者鄭淑婷攝)

2018/08/15 06:00

疑藉此詐領、收回扣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國防大學率真校區勞務工程爆發弊案,負責業務的38歲憲兵少校曾憲志涉嫌以偽造簽名等方式,浮報廠商永易環保工程公司作業次數,廠商一個月內只修剪花木2次,卻被曾浮報成修剪45次、人員上百人,疑藉此詐領款項、收回扣,桃園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北機站、桃園憲兵隊,搜索國防大學等5處並約談曾及永易公司49歲負責人周美貞等14人,訊後將曾男、周女聲請羈押,桃園地院昨裁准收押禁見。

檢調指出,曾憲志從2011年到2017年間於國防大學總務處擔任少校行政官,負責工程發包後的執行,永易公司以490餘萬元標得2017年校區清潔、庶務等勞務工程,曾男負責執行廠商包括校區環境清潔、樹木修剪等勞務,但採購官於2017年9月、10月間驗收發現,廠商執行勞務的次數異常,光是9月間的樹木修剪車次就達45次、人員上百人,進一步比對校區進出紀錄,發現實際修剪的次數僅2次,而人員簽名多為曾男偽造,校方立即將曾男調至教務處並函送法辦。

辯想快結案才便宜行事

檢調指出,因樹木修剪是以「次數計價」,懷疑曾男浮報的動機是為圖利廠商及收取回扣,以標案490餘萬元來估算,詐領的金額可能達到百萬;但曾男偵訊時否認與業者間有利益輸送,辯稱是因承辦業務壓力大、想趕快結案,才「便宜行事」偽造資料。

檢方對曾男說法持保留態度,因曾男的行為已有圖利業者之嫌,但有無收受回扣或接受招待仍須進一步追查,訊後依涉圖利、偽造文書等罪且有串滅證之虞,聲押曾男及周女、周女53歲廖姓丈夫,桃園地院法官昨裁准曾男、周女收押禁見,廖男獲交保。

國防大學率真校區所發包的清潔、庶務工程爆發弊案。(記者鄭淑婷攝)

國防大學率真校區所發包的清潔、庶務工程爆發弊案。(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