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添3亡魂 台北醫院大火計12死 自購電動床墊釀禍?警不排除約談男病患

台北醫院護理之家火災後被熏得焦黑的病床。(記者陳心瑜攝)

台北醫院護理之家火災後被熏得焦黑的病床。(記者陳心瑜攝)

2018/08/15 06:00

〔記者曾健銘、王宣晴、陳慰慈、賴筱桐、葉冠妤/新北報導〕衛福部台北醫院附設護理之家前日凌晨發生重大火警,昨天不幸再添3亡魂,昨天下午3時許,後送亞東醫院的94歲王仁傑因傷勢嚴重,搶救無效;到了晚間7時許,53歲吳郁瑩也宣告不治;另名在台大醫院搶救的83歲黃林欣女也在晚間8時不治,死亡人數增加至12人,而3人的遺體目前暫時被送往新北市板橋殯儀館冰存,待檢警進一步相驗。

檢警初步調查,發現起火點位於病床,疑似是電動床墊電線走火釀禍,警方根據當時目擊火警的外籍移工指稱,懷疑是一名潘姓病友攜帶洪姓女友人贈送的「超長波床墊」電線走火釀禍,恐涉及刑責,警方表示,案發後已約談洪女協助調查,因火災起因仍不明朗,只將她暫列為關係人。

據悉,住在起火病床的58歲潘男因案入獄,去年初因為中風,申請保外就醫獲准,一直在衛福部台北醫院的護理之家休養。

警方事後追查,潘男入住護理之家7A23病房235號病床,其洪姓女友人去年8月花費8萬元添購一張號稱可促進血液循環的「超長波床墊」,供潘男攜帶入院使用,前日發生火警時,同病房的印尼籍女移工向警方指稱,她清楚看見235號病床的上層床墊起火燃燒,疑似就是潘男攜帶入院的電動床墊。

新莊分局表示,因火調報告尚未出爐,後續將待檢察官指揮,不排除約談潘男以及洪女前來協助調查。

另,院方與家屬昨召開協調會,預計19日在新北市立殯儀館舉辦頭七法會,不過並沒有談到賠償事宜。新北市衛生局本週起將清查護理之家、產後護理之家消防設施的自動受信總機是否和消防局連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