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福部:醫院電動床 合乎標準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中)召開說明記者會。(記者吳亮儀攝)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中)召開說明記者會。(記者吳亮儀攝)

2018/08/15 06:00

〔記者吳亮儀、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台北醫院附設護理之家火災慘案,衛福部昨天再度開說明記者會,對於外界質疑台北醫院有延遲通報、起火原因究竟是醫院電動床或家屬帶的氣墊床等疑慮,次長薛瑞元說,有沒有延誤報案而釀大火要看警消鑑定結果,無法單憑延誤幾分鐘就說這是致命主因。

對於起火原因是氣墊床或電動床?薛瑞元說,台北醫院採購的電動床絕對都合乎標準,目前也在和廠商聯絡了解;若是民眾帶的氣墊床引火,就得看法律如何劃分權責,但他不斷強調「一切都要先交由警消調查肇事原因」。

衛福部表示,為了減輕此次火災患者與家屬的經濟負擔,台北醫院將支付相關傷患健保不給付的醫療費用,並先由健保署代墊,未來院方再歸還相關款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