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少女以為保護管束會被關 躲3年全台跳鋼管養嬤

被少家法院發布協尋的佳佳,為報答病嬤養育恩,參加5人團的辣妹舞團,跟著陣頭、花車奔波,跳鋼管、熱舞賺錢養病嬤。(取自臉書)

被少家法院發布協尋的佳佳,為報答病嬤養育恩,參加5人團的辣妹舞團,跟著陣頭、花車奔波,跳鋼管、熱舞賺錢養病嬤。(取自臉書)

2018/08/17 06:00

17歲時曾好奇吸毒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剛滿20歲的佳佳(化名)從小父母離異,與患腳疾、行動不便的71歲阿嬤相依為命,3年前一時好奇吸毒,需接受保護管束,她為了掙錢照顧阿嬤,且以為會被抓去關,加入辣妹舞團跟著車隊、陣頭到各地去跳鋼管舞,賺來的錢都寄回家給阿嬤,自己躲在外面長達3年,才被警方根據臉書線索協尋到案。

嬤護孫 謊稱沒聯繫

警方說,高雄市警察局少年隊曾多次前往佳佳的住處訪查,阿嬤也誤以為「警方上門」是要把孫女抓去關,為了保護孫女,謊稱孫女早就沒和家人聯繫,人也不在高雄,員警搜尋她的臉書未果。所幸偵查佐鍾易修不放棄,從認識佳佳的少女口中得知佳佳的臉書匿名,進而發覺她友人的臉書動態標記她,終於掌握到佳佳行蹤。

佳佳表示,她年少輕狂不懂事,一時好奇接觸毒品怕被關,才未接受保護管束,只好四處躲藏。佳佳最後由警方護送至高雄少年及家事法院,她聽完法院與員警解釋,得知她其實不會被關後,噙淚向警方道謝,表示「以後不會再躲躲藏藏了」。

佳佳就讀國小時父母離異,母親把她和哥哥交給外祖母照顧,從此與阿嬤相依為命,17歲讀高一時交到損友而碰觸毒品,還逃家輟學,因違反少年事件處理法案件,需接受保護管束,但她屢不到案,去年10月被發布協尋。

警方根據佳佳臉書匿名,蒐出她是一個辣妹舞團台柱,這個舞團由5名19、20歲女子組成,跟著電子花車車隊和陣頭,赴各地表演。

警掌握臉書PO文尋人

員警再進一步根據臉書PO文「陣頭邀請年度最後一檔表演」,日前總算掌握辣妹舞團將到路竹天龍宮跳舞,當天少年隊幹員前往,鎖定佳佳盤查,佳佳一度謊報友人身分被識破,流淚稱她得賺錢養阿嬤,不能入獄,直到確認不會坐牢後才釋懷。她表示,和舞團姊妹淘感情很好,因承接各地廟會活動全台走透透才未返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