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佳佳誤會了!定期報到即可 保護管束不用關

被少家法院發布協尋的佳佳(左一),為報答病嬤養育恩,參加5人團的辣妹舞團,跟著陣頭、花車奔波,跳鋼管、熱舞賺錢養病嬤,未接受保護管束、失聯3年。(取自臉書)

被少家法院發布協尋的佳佳(左一),為報答病嬤養育恩,參加5人團的辣妹舞團,跟著陣頭、花車奔波,跳鋼管、熱舞賺錢養病嬤,未接受保護管束、失聯3年。(取自臉書)

2018/08/17 06:0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佳佳」以為會被關,拒絕保護管束而遭少年法庭發布「協尋」。法界人士說,保護管束的立法精神是輔導,不是懲罰,佳佳誤會了;此外,協尋主要是找人,與成人被通緝情形不同,不會發生押解歸案入獄的情形。

佳佳當初好奇吸毒,非販毒重罪,加上僅是初犯,少年法庭通常給予保護管束,責付家長帶回管束,定期報到即可,除非原生家庭不健全,才交請機構安置。即使保護管束不到,發布協尋找到,少年法庭仍會視情節處理,最多採取「感化教育」,不會入監服刑。

因佳佳與病嬤感情深厚,且有孝心,若採尿送驗確認未再吸毒,又無偏差或非行之虞,協尋找到後會持續給予保護管束。少家法院指出,除非個案少年保護管束期間違反情節重大、或受觀察處分後難收效果,保護官才會聲請撤銷保護管束,裁定進入感化處所給予感化教育,不管是保護管束或感化教育,執行期不超過3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