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鎖定「1人郵局」 持槍男劫清水郵局50萬

純樸的鹿谷鄉清水村,首度發生郵局搶案,震驚地方。(記者劉濱銓攝)

純樸的鹿谷鄉清水村,首度發生郵局搶案,震驚地方。(記者劉濱銓攝)

2018/08/18 06:00

人力單薄 易得手脫逃

〔記者劉濱銓、陳鳳麗/南投報導〕搶匪鎖定服務偏鄉的「一人郵局」持槍打劫,得手50萬元逃逸!警方不排除搶匪刻意挑選人力單薄的一人郵局做為行搶目標,應是認為較容易得手和脫逃。

這起強盜案發在南投縣鹿谷鄉清水村的鹿谷清水郵局,也是鹿谷鄉首度發生郵局搶案。

警方調查,昨天下午4點多一名持槍歹徒進入郵局,局內僅一人當班,嫌犯亮槍要求行員拿出現金,未開槍搶走50萬元,得手後徒步逃逸,目前不確定所持是否為真槍。警方說,嫌犯戴鴨舌帽、口罩,身著素色上衣、迷彩褲,正全力追緝中。

看準下班前結帳 錢最多

清水村是鹿谷鄉較為外圍的村落,人口不多,發生搶案震驚地方;當地民眾說,歹徒應是看準下班前行員正在結帳,趁現金匯集時段下手,才會失金這麼多,加上附近有小巷,周邊是竹林,嫌犯事先可能勘查過逃逸路線。

竹山警分局表示,案發郵局位於警方巡邏線上,巡邏次數每天3次,針對歹徒疑選結帳時段犯案,會再研議因應方式,已通令加強金融機構巡邏。

南投縣議員許素霞說,清水村僅在主要道路有警方設置的遠端監視系統,一般監視器鏡頭都設在活動中心或集會所附近,建議在清水郵局沿線多加裝幾支監視鏡頭,增加該郵局安全性。

純樸的鹿谷鄉清水1人郵局被搶。(記者劉濱銓攝)

純樸的鹿谷鄉清水1人郵局被搶。(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