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車手試員警 永和分局挨批督導綜藝化

新北市警永和分局要求員警假扮車手去領錢,再督導派出所員警有無上前查訪,基層員警氣得在臉書「靠北警察」投稿批評。(記者陳薏云翻攝)

新北市警永和分局要求員警假扮車手去領錢,再督導派出所員警有無上前查訪,基層員警氣得在臉書「靠北警察」投稿批評。(記者陳薏云翻攝)

2018/08/18 06:00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警方強力打詐,結果昨天爆出新北市警永和分局要求偵查隊員假扮車手去領錢,再督導派出所員警「有無上前查訪?」引發基層上網批評「督導綜藝化,乾脆拍個一日車手好了」。

有員警投稿「靠北警察」表示:「有這個創意你不要來當警察,要不要去跟邰哥邀拍一日車手?」員警抱怨,轄內ATM被提領,監視器都已調不完,還要派人站崗顧ATM,禱告車手不要來領錢,現在更要應付假車手, 連前往領錢的民眾都要被抄登資料。網友質疑「盤查抄民眾資料有法律依據嗎?」「人家來領錢憑什麼抄登資料?」

永和分局回應表示,安排假車手,本意是要強化同仁警覺性及辨識力,督導結果僅有獎勵沒有處分,對於造成同仁反感,深感抱歉。分局說,不會每一位領錢民眾都盤查,會根據大數據分析出的車手特徵做抄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