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翁徵乾女兒陪掃墓 送千坪土地

70歲翁刊報紙廣告要認吃素乾女兒,他回應因子女不養他、也不祭拜祖先,才出此下策。(擷取自PTT)

70歲翁刊報紙廣告要認吃素乾女兒,他回應因子女不養他、也不祭拜祖先,才出此下策。(擷取自PTT)

2018/08/20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70歲謝姓男子在報紙刊登「我要認孝順乖巧乾女兒」廣告,內文提到如有人願意陪她掃墓、到山上工作,就把在苗栗南湖山上1800坪土地送給她,希望應徵者可在18歲以上、24歲以下。經媒體報導,就有近20人打電話給謝某,謝某表示,多數都是看到新聞感到好奇,才打來詢問,還有名婦女罹患乳癌等癌症,希望他借錢讓她治療。

接到近20通詢問電話

「我是被逼的」,謝某受訪說,老家在台北市萬華區,28歲開成衣廠做牛仔褲,50歲退休,與妻子育有2女1子,但跟妻子個性不合、分居中,妻子跟女兒同住,因此女兒、兒子都不養他,也不祭拜祖先;苗栗山上的土地,是他買來種櫻花等使用,然而年紀大、無力管理,之前曾登報兩、三次徵工人,卻都徵不到,才想到認個乾女兒陪他掃墓,甚至他死後可替他、祖先掃墓,還有到山上工作、幫管理土地。

謝某表示,因自己吃素,認為吃素的人相信因果,心地較善良、不會謀財害命,而且以一般人平均壽命約60歲計算,希望找到的乾女兒,可以替他跟他的爺爺奶奶等祖先掃墓40年,所以希望應徵者可在18歲以上、24歲以下。

謝某指出,兒女可能沒看到新聞、未與他聯絡;來應徵者如經長期相處觀察,確認對方品行良善,考慮以立遺囑、財產信託,甚至買賣交易等方式,贈與土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