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徵乾女兒贈千坪地 神秘翁上回徵人掃鴿墓

謝翁受訪時,洽詢當「乾女兒」的電話響不停。(記者鄭名翔攝)

謝翁受訪時,洽詢當「乾女兒」的電話響不停。(記者鄭名翔攝)

2018/08/21 06:00

5年登3次徵人 皆沒下文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市70歲謝姓老翁近日在報紙徵「孝順吃素乾女兒」,他指稱因子女不孝,迫不得已才要徵乾女兒,未來將可繼承大片土地。這則詭異的徵人廣告一出,引發熱議,有眼尖民眾根據電話號碼,發現同支號碼曾在2013年為1隻大白鵝找主人、2015年及今年為被撞死的鴿子徵人「掃墓」。謝翁坦承都是他刊登的,但3次徵人都不了了之,使原本的好意落空。

這幾起詭異廣告刊登數年,每次內容不同,手機號碼都是同一支,不少人好奇這些奇怪的廣告文,是不是想傳達某種意思的「暗號」或另有目的,記者循著電話訪問到刊登廣告的謝翁。

自稱萬華望族 生活無虞

謝翁表示,2013年看到鄰居買了1隻大白鵝,疑似是中元普度用來宰殺祭祀,他花2000元買下,放養在苗栗山區,並刊登廣告徵求主人,強調「有愛心耐心不殺牠」,雖有人詢問卻沒結果。

謝翁說,自己篤信因果輪迴,常幫意外橫死的小動物「收屍」,2015年也曾將1隻被車撞死的鴿子,埋葬在苗栗縣大湖鄉鯉魚潭水庫旁櫻花園內,再度登報徵人,願付400元車資協助「掃墓」,但無人應徵,今年5月降價為300元再徵人,也是乏人問津。

有兒有女 但十分寒心

謝翁表示,祖先早年是萬華望族,留有許多祖產,讓他生活無虞,非常感謝祖先恩德,因此他每月都從苗栗北上,為爺奶、父母掃墓,他感嘆自己兒女「一次都沒去過」,讓他十分寒心。不過,謝翁不願透露兒女聯絡方式,無法取得其家人回應。

這次謝翁徵乾女兒,條件是18歲至24歲、體重不逾55公斤,每月須陪伴他至台北掃墓、整理山區土地,對於只徵年輕乾女兒「圖謀不軌」的質疑,謝翁駁斥,稱因為女生心地較善良,而且吃素的人相信因果報應,較不會謀財害命。

若徵無人 財產捐慈濟

謝翁稱曾被人騙過「6000元」,因此過濾人選格外謹慎。「這就像一把賭注,盼能找到善良、懂報恩的女孩」,未來遺產也都傳承給乾女兒,若沒遇到合適人選,將會把財產捐給慈濟。

謝翁說,考量未來若生病需要龐大醫療支出,若1個乾女兒經濟無法負擔,也不排斥多認幾個乾女兒,「1800坪土地可認18個乾女兒」,未來「乾女兒們」共同負擔醫療費用,減輕照護重擔。

謝翁從嘉義搬到苗栗市僅1年多,鄰居、里長、派出所警員都對此人毫無所悉,也不清楚他的家庭及經濟狀況。

謝翁曾徵人幫鴿子掃墓。(記者鄭名翔攝)

謝翁曾徵人幫鴿子掃墓。(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