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趴手扶梯上 少女遭夾頸窒息

示意圖

示意圖

2018/08/21 06:00

緊緊卡住 後方同學急呼救

〔記者楊政郡、張菁雅/台中報導〕13歲國中女學生昨與同學逛台中廣三SOGO百貨,女學生將上半身趴在手扶梯扶手上,頭朝下不知在看什麼,結果頭頸部被卡在手扶梯和樓地板間,身體被緊緊卡住,無法出聲呼救,在後方的同學驚呼大叫,工作人員緊急停掉手扶梯,但女學生頸部及身體被緊緊勒住,一度無呼吸心跳,呈現「暫時性窒息」,經救護人員CPR急救,送醫後恢復心跳,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少女一度失去吸呼心跳

警方調查,昨下午1時許,這名女學生與同學一起逛百貨公司,搭手扶梯從13樓要到14樓,她上半身趴在手扶梯扶手上,電梯往上,結果頭頸部被卡在手扶梯和樓地板間,動彈不得。

中國附醫急診室表示,女學生到院時生命徵象微弱,初步診視沒有明顯外傷,因被手扶梯及樓地板卡住脖子,屬暫時性窒息,經急救已恢復呼吸心跳,但缺氧時間有點久,怕引發腦部受傷,目前送加護病房觀察中。

廣三SOGO宣稱無過失

廣三SOGO強調,手扶梯除定期保養,廠商人員也駐點服務,每天巡視手扶梯狀況,手扶梯沒問題,這次事件是人為因素。

律師李學鏞指出,百貨公司提供民眾相關設施,要有安全使用說明、警示標語及防夾、防撞、防墜等輔助設施,業者提供設施,負有安全使用的責任,否則將負起業務過失的民刑事責任。

律師:恐有民刑事責任

廣三SOGO百貨1995年開幕,當時由廣三建設與崇光百貨合作經營,因受廣三集團總裁曾正仁債務波及,19年前在門口發生槍擊案,誤傷被害人莊嘉惠成為植物人,公司形象大受影響,曾正仁因掏空台中商銀、違約交割等案被判刑,以百貨公司等抵押欠債上百億元,百貨公司被債權人聲請法院拍賣,曾正仁被判刑11年定讞卻潛逃,潛逃出境之前,曾正仁還曾大動作迎娶專櫃小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