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松菸槍擊案藏鏡人 警點名松聯幫「華哥」

松菸文創大樓槍擊地點。(資料照,記者邱俊福攝)

松菸文創大樓槍擊地點。(資料照,記者邱俊福攝)

2018/08/21 06:00

柯榮華連換7手機

〔記者王冠仁、姚岳宏/台北報導〕台北市松菸大樓富邦建設辦公室,從去年底至今已連續3次遭人開槍示威,警方根據落網槍手向上追查,查出這些槍擊案的幕後「藏鏡人」疑為綽號「華哥」的松聯幫大哥柯榮華,昨在他住處附近埋伏逮人,但案發後換過7支手機的柯卻都推稱不知情,警方將進一步釐清他與富邦建設間有何利益衝突、背後是否仍有人教唆等細節。

警方指出,台北市松菸大樓陸續在去年11月1日、今年1月19日與2月27日遭人開槍示威,雖然警方都陸續逮到槍手,但落網槍手的說詞大多避重就輕、牛頭不對馬嘴,讓警方懷疑背後有「藏鏡人」指點,刑事局所組成的警方專案小組深入追查,又陸續逮到4名中間人。

警方表示,專案小組彙整落網槍手與中間人的說詞、通聯紀錄及金流狀況後,發現這幾起槍擊案的目標,與把辦公室設在松菸大樓內的富邦建設有關,初步研判可能是道上兄弟與富邦建設為了土方利益起衝突所致,而目前已落網的4名中間人均有共同上線,就是松聯幫大哥柯榮華。

據了解,柯榮華過去曾經營土方事業,警方不排除他的事業與富邦建設旗下相關開發案有關,為了釐清柯在槍擊案中是否扮演關鍵角色,近來陸續對柯展開跟監蒐證,蒐證期間柯曾跑到中國,讓專案小組一度以為被他識破,幸好他不久後就返台,昨天下午在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住處外被埋伏員警逮捕。

專案小組說,目前雖掌握到柯疑為本案「藏鏡人」,但無法排除柯也是「棋子」的可能性,將持續深入追查背後有無其他主使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