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偽造45億支票詐貸 理事長、信用部主任起訴

桃園市復興區農會理事長葉國崇與信用部主任廖學麟,涉嫌勾結詐欺集團偽造45億元支票詐貸,桃園地檢署昨偵結將9人起訴。(資料照,記者吳昇儒翻攝)

桃園市復興區農會理事長葉國崇與信用部主任廖學麟,涉嫌勾結詐欺集團偽造45億元支票詐貸,桃園地檢署昨偵結將9人起訴。(資料照,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8/08/22 06:0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復興區農會理事長葉國崇、信用部主任廖學麟,涉嫌勾結詐欺集團偽造45億元的11張農會支票詐貸案,桃園地檢署昨偵結依「刑法」偽造有價證券、業務侵占、三人以上共犯詐欺取財未遂罪嫌起訴葉、廖男等9人;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的兒子宣昶有也被捲入其中,檢方認為他不知情,獲不起訴處分。此案仍有6張偽造的農會支票下落不明。

起訴指出,男子陳文清、徐鴻甲、許茗鑫等詐欺集團成員,假借合作投資「非洲文化園區」開發案或房地產,2016年與復興區農會陳姓總幹事接觸,希望以農會名義開立面額40億元支票,要藉信用度高的「行庫支票(俗稱銀行本票)」進行融資、借貸被拒絕;於是接觸復興區農會信用部主任廖學麟,允諾給予1500萬元報酬,廖男找理事長葉國崇合作,將面額40億的20張個人支票偽造成農會支票,交付給陳男向金主曾麗珍借貸。

宣明智之子不起訴

起訴指出,曾女發現支票偽造拒貸,怒嗆廖男「你偽造支票可能要關到死!」多次要脅得拿真的農會支票來換,不然要賠1億2000萬元違約金,廖男擔心東窗事發,假借公務向同事取得農會空白支票,擅自用印偽造11張、面額共45億的農會支票,其中10張交給曾女仍被識破;陳男等人持另1張面額5億元偽造支票,經翼陞生物科技公司財務顧問林明引介,向負責人宣昶有融資,豈料,宣輾轉持支票向曾女融資才知拿到假支票。

去年1月間曾女周轉不靈,透過同居男友吳昊恩持其中5張、面額共20億元的偽造支票,前往聯邦銀行大園分行提示兌現,行員機警察覺有異,致電農會找廖男查詢,確認農會根本沒開出這些支票;廖男自知紙包不住火向警方自首,桃檢去年指揮搜索並拘提相關涉案人士到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