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婦車廂揮刀 刑警壓制受傷

北捷龍山寺站驚傳女乘客在車內把玩牛排刀,隨即遭楊姓刑警當場壓制。(記者陳恩惠翻攝爆料公社)

北捷龍山寺站驚傳女乘客在車內把玩牛排刀,隨即遭楊姓刑警當場壓制。(記者陳恩惠翻攝爆料公社)

2018/08/30 06:00

〔記者姚岳宏、王冠仁、陳恩惠/台北報導〕台北捷運板南線一輛列車,昨晚7時許開進龍山寺站時,車廂內一名55歲李姓婦人突然拿刀出來把玩,嚇壞車廂內乘客,隨即大亂,混亂中有人噴滅火器、雨傘阻擋,列車停靠龍山寺站月台後,站務人員及一名正要下班的刑大探員楊富閎上前聯手壓制逮人,混亂中楊員右膝不慎被劃傷,送醫後暫無大礙,李婦則帶回桂林派出所偵詢。

據了解,李婦領有身障手冊,她情緒激動,頻喊「我要回家」,警方漏夜聯繫她的家人到場釐清確認其動機。

警方初步調查,當時李婦搭乘板南線從西門站要往龍山寺站,有民眾發現她口袋裡有把牛排刀,雖沒拿出來,但李婦手握在刀柄,感覺隨時可以拔出來,情況駭人。

目擊民眾指出,當時有對夫妻問她,「拿著刀要幹嘛?」婦人疑被激怒,還真的亮出刀子,雙方爭執過程,有民眾發現穿著邋遢、狀似遊民的李婦身上有刀,大喊「她有刀子」,車廂隨即大亂,搭車民眾爭相四散逃跑。

列車到站後,站務人員拿滅火器上前要壓制她,台北市刑大預防組警務員楊富閎當時也搭同班車正要回家,見狀上前協助壓制,過程中他右膝不慎被牛排刀劃傷,被送往和平醫院治療。

楊富閎說,當時他見車廂騷動,立刻上前表明身分,「我是警察,趴下!」大聲喝令婦人趴下受檢,但婦人不肯配合一直掙扎,耗費不少氣力才將情緒激動的婦人制伏,過程中,右膝遭對方口袋裡的刀子劃傷;楊員說平常有受訓練,當下不覺得害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