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灘車釀4死1失蹤 竟無法可管

魏碧慧母子搭乘的海灘車,被大浪打上岸。(記者江志雄翻攝)

魏碧慧母子搭乘的海灘車,被大浪打上岸。(記者江志雄翻攝)

2018/09/04 06:0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南澳神秘海灘沙灘車落海意外,釀成4死1失蹤;宜蘭縣府訪查,發現2家沙灘車業者無商業登記,縣府坦言,目前沙灘車並無專法可管,縣府將與林務局等單位研商沙灘車管理注意事項,確保遊客安全。

宜蘭縣工商旅遊處解釋,國內雖有針對獨木舟等水上活動,訂定「水域遊憩管理辦法」,但沙灘車無相關專法可管,觀光局雖訂有「國家風景區沙灘車活動注意事項」,但僅限風景特定區,特定區外仍無其他管理法規,僅能從現行商業登記法,要求業者完成合法登記。

出事業者無商業登記

據了解,發生意外的2家業者,吳姓業者在南澳經營8年;另落海失蹤的何姓業者,投入約1年時間。縣府發現,2家業者並無商業登記,且現行又無專法可管,如同「違法」經營。吳姓業者坦言,他確實未完成相關營業登記。

林務局羅東林管處長賴錫祿表示,發生意外的海灘位在「觀音海岸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內,林管處將會與各單位,針對沙灘活動訂定規範,確保來此遊客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