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任華山大草原亂糟糟 愛女慘死 父控柯P圖利

華山分屍案死者父親遞狀提告。(記者謝君臨攝)

華山分屍案死者父親遞狀提告。(記者謝君臨攝)

2018/09/08 06:00

〔記者謝君臨、黃建豪、蕭婷方、楊心慧/台北報導〕今年六月發生的華山分屍案百日前夕,死者高女的父親認為,本案是因台北市政府放任「野青眾」在華山大草原上蓋違章建築、開補習班招生所致,昨至台北地檢署控告市長柯文哲、都市更新處處長方定安涉嫌圖利。

議員兩度要求 柯P道歉

柯文哲昨上午回應,提告是人民的權利,下午台北市議會總質詢,議員江志銘批評,華山大草原可以開酒吧、可以開舞廳等違建,都市發展局從頭到尾充耳不聞,「出了事一條人命,你難道不應該向被害者家屬代表市政府來道歉嗎?」柯文哲僅稱,台北市政府表示遺憾;直到江志銘再次要求道歉,柯才說:「我們權管機關還是要表達道歉,因為我們要有更好的管理方式。」

高父指控,華山草原活動是基於北市府都更處的「華山地區(行六基地)綠美化基地申請辦理活動要點」辦理,應為非營利且屬公益活動推廣,同時也需符合建管處的臨時建物管理規範,但相關官員明知該活動有包括酗酒、妨害風化、公開收費授課、違法販售酒類等違法事項,卻視而不見,明顯包庇圖利瀆職。

他表示,政府要提供給我們安全的公共空間,全台灣沒有一個地方像之前的華山草原,那樣亂七八糟,違章建築、帳篷一大堆,這是市府長期怠惰放縱的結果,讓「野青眾」肆無忌憚敢蓋這麼多違章建築,還縱容「野青眾」在那邊開補習班招生,才讓去上課的人被殺害。

高父指出,在地里長已多次反應,提出警告,但市府都放任不管,說有行文8次勸導糾正,根本只是形式上行文,不實際作為,市府很多公權力都不行使,甚至對不幸釀成命案等竟視而不見,自評毫無過失懲處,顯有圖利野青眾之嫌,希望市府官員能負起法律責任。

至於是否接受凶嫌下跪道歉,高父痛批「如果下跪道歉就可以沒有刑責,那還需要法律、法院幹嘛?每個人殺人之後下跪道歉就好了,還需要法律嗎?」

北市都市更新處表示,在活動執行期間,市府履行督導責任,也主動至草原現場督導,針對整件案子後續已提出檢討報告。至於家屬控告,都更處表示尊重。

華山分屍案死者父親認為女兒慘死,和台北市府疏於管理華山大草原(見圖)有很大的關聯。(資料照)

華山分屍案死者父親認為女兒慘死,和台北市府疏於管理華山大草原(見圖)有很大的關聯。(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