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母包韭菜餃毒他 打死老母叩葬儀社

弒母古男被逮捕,案發後警方於古男家門口拉起封鎖線。古男家中雜亂桌上堆滿藥物。 (記者林敬倫翻攝)

弒母古男被逮捕,案發後警方於古男家門口拉起封鎖線。古男家中雜亂桌上堆滿藥物。 (記者林敬倫翻攝)

2018/09/13 06:00

古姓男子患思覺失調症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人倫悲劇!宜蘭市一名患有思覺失調症的古姓男子,懷疑85歲陳姓老母包韭菜水餃是要毒殺他,9日在母親臥室內痛毆老母後棄之不顧,翌日他發現母親死在床上、全身發黑,請來葬儀社處理,但葬儀社業者發現陳婦無死亡證明,且頭部、臉部有多處明顯外傷,立刻報警處理,古男在警詢時承認動手毆母,被依殺人罪嫌移送法辦,檢方聲押獲准。

母幫兒取藥 仍釀悲劇

鄰居說,平常很少跟古男一家來往,但最近曾聽說古男拒絕繼續服藥,2、3天前曾看到陳婦親自跑去醫院幫兒子取藥,沒想到仍然發生悲劇。

警方調查,患有思覺失調症的56歲古姓男子,平日與母親陳婦相依為命,生活起居都由母親打理,兩人靠著每月兩萬元的中低身障生活補助,以及陳婦的老人津貼、勞保退休金為生。9日下午,古男認為母親包的韭菜水餃味道難聞,疑母要毒殺他,在母親臥室內徒手痛毆老母後離去。

11日晚間8時許,古男走進母親房間,發現老母倒臥床上、全身發黑,已經明顯死亡,於是請來葬儀社處理。葬儀社人員到場後發現,陳婦的頭部與臉部有明顯外傷,且古男未能出具母親的死亡證明,懷疑有外力介入,立刻向警方報案。

面對警方詢問,古男原先謊稱母親是被食物噎死,警方再三追問,他才供出懷疑下毒、毆打母親等情節,但仍強調「不知道她怎麼死的」,詢後被依殺人罪嫌送辦;檢察官昨天下午前往員山福園進行相驗,預計今天進行解剖,釐清古男的暴力行為與陳婦之死是直接或間接關係。

附近鄰居透露,陳婦有3個兒子,其中大兒子已因癌症過世,罹患思覺失調症的古男則是家中次子,10多年前古男就曾持刀追砍母親,被弟弟奪刀阻止,事後古男就被送往南投草屯療養,弟弟也搬出去住,豈料陳婦無法負荷龐大的療養費用,後來又把古男接回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