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扮志工偷摸彩券 抽中電視還上台領獎

林姓男子(右)大剌剌地在園遊會中白吃白喝白拿。
(記者廖雪茹翻攝)

林姓男子(右)大剌剌地在園遊會中白吃白喝白拿。 (記者廖雪茹翻攝)

2018/09/14 06:00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北市39歲林姓男子去年底在新竹縣耶誕點燈活動上涉嫌佯裝志工,偷走350張園遊券和110張摸彩券,大剌剌地白吃白喝白拿,晚上拿大量偷來的摸彩券參加抽獎,果然被他抽中40吋電視機。林男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上台領獎並與抽獎人合影,警方獲報後採集摸彩聯上指紋將他揪出,依竊盜及詐欺罪嫌函送法辦。

警方調查,從事製造業的林男,去年12月9日到新竹縣政府前廣場參加耶誕點燈活動,佯裝志工幫忙掃地、搬東西,實際上卻在攤位前徘徊,趁機偷走園遊券和摸彩券。得手後食髓知味,又趁主辦單位忙碌之際故技重施,前後共偷走350張園遊券和110張摸彩券。

林男拿著整疊園遊券到各攤位白吃白喝白拿,又兩度將30張以上的摸彩券投入抽獎箱,引起志工關切,林男謊稱都是自己消費換來的。

當天晚上7點抽獎,主辦單位抽出特二獎40吋電視機1台,沒想到抽中林男竊得的摸彩券,林男毫不遲疑地上台領獎,並與抽獎人合影,但未留下個人資料即匆忙離去。

活動期間,兩個攤位人員發現園遊券和摸彩券遺失,但因忙於招呼遊客未立即處理。主辦單位事後對帳發現園遊券的收入短少,追查確認兩攤位遺失園遊券350張、摸彩券110張,立即報警處理。

摸彩聯留指紋露餡

警方調查,園遊券一張賣100元,消費500元送一張摸彩券,主辦單位共損失3萬5000元的園遊券和價值1萬餘元的電視。

林男雖在每張摸彩券上簽寫不同名字,但警方根據主辦單位提供的摸彩聯查驗指紋,3月追查到有竊盜及妨害自由等前科的林男,但一直找不到他,直到8月底林男才到案。

林男辯稱當天花了7000多元買園遊券,加上現場有一名媽媽送他,否認偷竊,並說不明白摸彩聯上怎會有他的指紋,領取的電視則已變賣。警方昨天將全案函送法辦。

林姓男子(右)去年底參加新竹縣耶誕點燈活動,涉嫌佯裝志工偷走大量園遊券和摸彩券,沒想到竟抽中電視1台,還大方上台領獎合影。(記者廖雪茹翻攝)

林姓男子(右)去年底參加新竹縣耶誕點燈活動,涉嫌佯裝志工偷走大量園遊券和摸彩券,沒想到竟抽中電視1台,還大方上台領獎合影。(記者廖雪茹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