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蹟獲救/夫斷腿 夫妻困深山12天 野菜果腹依偎取暖活命

黃姓丈夫被救難隊員抬下山,徐姓妻子坐在溪邊,身體狀況無大礙。(記者鄭名翔翻攝)

黃姓丈夫被救難隊員抬下山,徐姓妻子坐在溪邊,身體狀況無大礙。(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8/09/17 06:00

5日遊南庄失聯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新竹縣黃姓夫婦本月5日至苗栗縣南庄鄉向天湖遊玩,但卻離奇失聯,警消連日來出動大隊人馬於山區搜尋卻一無所獲,正當家屬就快感到絕望時,昨有民眾在距離失聯地5座山頭遠的溪谷發現夫婦倆,丈夫左腳骨折,見到救難隊員激動到「差點下跪」,送醫皆無大礙,救難人員也大呼「奇蹟!」

67歲黃姓丈夫與65歲徐姓妻子12天前搭乘台灣好行巴士,自苗栗縣竹南火車站至南庄鄉向天湖遊玩,2人身著輕裝無登山裝備,逕自從光天高登山口入山,但卻就此失聯。

連日大雨 搜救困難

苗栗警方、消防及苗栗救難協會等單位動員大批人力於山區搜尋,但山區支線眾多且崎嶇險峻,再加上連日大雨,多日來一無所獲,救難隊於9日停止搜救,家屬仍抱持最後希望。

養魚工人聽到呼救

昨早蓬萊村鱒魚養殖場工人前往水源頭巡查水源時,忽聽聞男性呼救聲,循聲查看發現竟是失聯多日的黃男,腿部受傷困在溪谷旁,而妻子則在不遠處待救,2人意識皆清楚,隨後向警方報案。

救難隊員表示,黃姓夫婦上山後遇到叉路口,2人意見分歧,丈夫堅持往上走,不料竟越走越遠,偏離步道。2人12天來以香蕉、芋頭、山蘇果腹,渴了就喝山泉水或雨水,遇雨則躲在樹下,入夜後則在坡邊空曠處依偎取暖入睡,一路翻山越嶺苦尋出路,還得擔心毒蟲猛獸,吃盡苦頭。

黃男為尋找出路,2天前獨自探路卻不慎滑落山谷野溪邊,摔斷左腳,幸運正逢昨日養殖場工人上山巡水源,夫婦倆因而得救。黃男表示,苦撐多日終獲救援,一瞬間放鬆癱軟在地,看到救難隊員更差點下跪感謝。

見救難隊 差點下跪感謝

夫婦倆獲救地距失聯的光天高登山口約5座山頭、直線距離逾12公里,但2人未脫水也未失溫,命大獲救,讓家屬欣喜萬分,不斷感謝各界的全力相助,而救難隊員對於老夫婦深山失聯12天後平安獲救,也直呼奇蹟。

徐姓老婦被送往醫院觀察,雙手合十感謝。 (記者鄭名翔翻攝)

徐姓老婦被送往醫院觀察,雙手合十感謝。 (記者鄭名翔翻攝)

徐姓老婦獲救時尚能自行步行。 (記者鄭名翔翻攝)

徐姓老婦獲救時尚能自行步行。 (記者鄭名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