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律系碩士走私槍械 騙求職女領貨當替死鬼

警方查獲馬達中私藏的槍械。 (資料照)

警方查獲馬達中私藏的槍械。 (資料照)

2018/09/18 06:00

陳女首次領包裹就被逮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就讀台北某國立大學法研所的槍械走私主嫌林嘉強,對外應徵行政助理,新北市24歲陳女獲錄取,首次到快遞公司領取車用馬達包裹,就遭埋伏警察逮捕,警察發現馬達內藏有3把制式槍彈,陳女當了替死鬼,被依違反槍砲條例法辦,運輸制式槍械是7年以上至無期徒刑重罪,所幸台中檢方查出,林男只知包裹被領走,陳女人間蒸發,不知已東窗事發,還對同夥說「收到後就消失了,不覺得她那麼聰明,知道裡面有東西」,檢方因此認定陳女不知情,不起訴處分,經送台中高分檢再議不起訴確定。

檢方查出,31歲僑生林嘉強(另案起訴),涉嫌自菲律賓以進口雜貨掩護,夾藏拆解的槍枝零組件入台,再透過社群網路,以「M總」、「亂世年華」、「門神」軍火商名義對外販售槍枝。檢方發現,林嫌藏身幕後,也利用社群網路徵求「行政助理」,騙求職新人幫他領貨。

LINE對話 證陳女清白

不起訴書指出,陳女在臉書打工群組看到林嫌應徵助理,詢問工作內容,對方說一般行政助理、秘書、整理資料、簽收文件等,陳女問薪資,對方說每月至少5000元,有工作就是6000元。

幾日後公司就LINE陳女說要領包裹,領到後聽指示,並要陳女收包裹前聯絡「郭小姐」,收到包裹後要以LINE通知公司,陳女領到包裹並打開,將裡面的汽車用馬達拍照傳給公司確認,警方在現場埋伏,看到收件人後上前逮人,並在馬達內找到已被拆卸的槍枝零組件及子彈,組合後為3把制式槍彈,黑市價30餘萬元。

檢察官指出,林男得知包裹到了台灣且被陳女領走,但陳女好像人間蒸發,林還傳簡訊給同夥「陳女協尋啟事」,還到陳女工作場所堵她,又與同夥對話提到「沒說馬達裡面有東西,只叫她收到後通知,幫忙轉寄,收到後就消失了,不覺得她那麼聰明,知道裡面有東西,快遞公司都不知道」。

檢察官根據林嫌的對話內容,認定陳女確實不知裡面是槍械,僅因求職接受指示領貨,給予不起訴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