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攀南三段 獲救卻落跑 害搜救隊受困 才3天又叩直升機

葉姓山友(右)日前因受傷被義消金國良(左)尋獲卻落跑,昨主動要求妻子通報救援。(記者劉濱銓翻攝)

南投消防人員搜尋山友,卻因颱風受困山區,空勤出動吊掛下山。(記者劉濱銓翻攝)

葉姓山友(右)日前因受傷被義消金國良(左)尋獲卻落跑,昨主動要求妻子通報救援。(記者劉濱銓翻攝) 南投消防人員搜尋山友,卻因颱風受困山區,空勤出動吊掛下山。(記者劉濱銓翻攝)

2018/09/18 06:00

第一次 葉男自稱沒報案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彰化51歲葉姓山友獨自攀登中央山脈南三段,不料多次滑落受傷,12日向妻子傳訊息說快撐不下去,南投縣消防局派員搜救,14日在無雙山尋獲,葉卻說自己沒報案,隔天便落跑,冒險上山的7名搜救人員憤怒不已,且有搜救隊員身體不適,卻未能及時吊掛下山,受山竹颱風影響,遭風雨襲擊反受困山區,隊員家屬對外求助,所幸昨在空勤協助下已平安下山;不過才3天,昨晚葉男卻稱「可能撐不住了」,要妻子報案並請求空勤救援,南投縣消防局今將報請空勤吊掛,考量葉某之前落跑,搜救耗費百萬,再加上這次,全部搜救費恐要120萬元,消防局將研擬求償。

搜救費120萬 擬求償

消防局表示,葉某申請獨攀中央山脈南三段,本月1日入山,預計10日下山,12日在丹大溪營地向妻子報平安時,稱途中幾次滑落導致腰部受傷,快要撐不住,葉妻就主動報案,由於聯繫不上葉某,便請求空勤吊掛5名消防員上山搜救。

隔天加派4名人員由空勤吊掛協尋,下午卻傳出有1名成員高山症,又請求空勤將人帶下山,到了14日,再出動4人從下山處往山上協尋。由於前2梯在高山搜尋的7人出現身體不適,又因颱風受困櫧山,當天僅由1名義消挺進無雙山並成功尋獲,葉某卻稱是妻子報案,他不需救援,隔天逕自離去,害義消必須繼續追尋,甚至又加派5人入山協助,而搜救隊員有多人身體不適,卻因天候因素受困山上多天。

受困搜救隊 獲救下山

昨在天氣許可下,由空勤將受困的7名消防員救下山,到了傍晚,葉妻又通報,指丈夫仍在無雙山,可能撐不住了,主動要求空勤支援。

為搜救葉某,空勤已出動4架次約80萬元,搜救人力4梯次18人約20萬元,還沒把葉某救下山,就已虛擲100萬元。

基層消防員表示,搜救人員是冒險上山,還因颱風遭狂風暴雨受困山區,但葉某被尋獲卻落跑,令人憤怒,尤其到最後又要求救援,讓人無奈。

消防局表示,葉某有申請入山,尋獲後又逕自離去,造成搜救人員諸多困擾,之後將針對搜救研議求償,避免浪費國家搜救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