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山嚮導︰登山無強者 別獨攀大山

葉姓山友(右)日前因受傷被義消金國良(左)尋獲卻落跑,昨主動要求妻子通報救援。(記者劉濱銓翻攝)

葉姓山友(右)日前因受傷被義消金國良(左)尋獲卻落跑,昨主動要求妻子通報救援。(記者劉濱銓翻攝)

2018/09/18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登山無強者」,葉姓登山客獨攀高山,家人昨第二度幫他向消防局求援,高山嚮導全蔣清表示,不要用獨攀來顯示自己的能力,爬山一定有出意外的風險,但團隊爬山比獨攀更有解決危機的能力,有時候一些輕微的登山意外,卻因獨攀孤立無援,讓原本有機會存活的,最後卻變成沒有機會走下山,因此他強烈反對獨攀。

全蔣清說,獨攀因沒人照應,只要身體出狀況,就可能下不了山,2人以上爬山,至少有人可以通報,或及時緩解危難,尤其日前還有颱風因素,若在許可的情況下,應下撤返回,不應繼續前進。

「登山無強者」,全蔣清也說,山友不要用獨攀顯示登山能力,過去有太多的獨攀發生憾事,就連他也不敢獨攀,有時只要一顆石頭,就可能因被砸到頭、傷到腳,便下不了山了,這時若有人陪同,協助包紮緩解,就有活命機會,呼籲山友切勿挑戰獨攀,除保障自己,也避免浪費搜救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