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吸金136億棄保潛逃 鼎立主嫌秦庠鈺泰國落網

鼎立集團集團總裁秦庠鈺。(資料照)

鼎立集團集團總裁秦庠鈺。(資料照)

2018/09/18 06:00

〔記者姚岳宏、張文川/台北報導〕「鼎立」非法吸金集團主嫌秦庠鈺棄保潛逃,前天持偽造假護照入境泰國時被查獲,他雖不願說出真實身分,但泰警將指紋送交刑事警察局跨海比對,確認就是秦庠鈺本人,隨即上銬逮捕,據了解,秦庠鈺將在泰國先執行偽造護照罪刑,再由兩國外交單位協商引渡回台。

鼎立集團負責人秦庠鈺,被控設立互助會和子公司,以32.84%至72%高利率,向1萬6000名會員吸金136億餘元;最高法院去年11月初駁回上訴,依違反銀行法重判11年確定,秦在判決前就已逃亡而被通緝。

泰國移民警察局調查,前天下午5時許,在曼谷蘇凡納布機場查獲自柬埔寨入境、持偽造台灣護照的台籍人士,雖一眼識破是偽造護照,但他不願說出真實身分,泰警採集他指紋,通報我駐泰國代表處轉請刑事局、調查局及移民署秘書到場協助。

刑事局指紋科進行指紋比對,確認是外逃通緝犯秦庠鈺,泰警隨即上銬逮捕,訊後依偽造護照罪嫌移送當地北欖省法院偵辦。

秦庠鈺還另案被控吸金686萬餘元,最高法院前年12月依違反銀行法,將他判刑3年10月確定。此外,秦庠鈺還捲入藝人邵昕等人涉及的「碩天炒股案」,秦因屢傳未出庭,也被高院通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