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保防狼/保護個資 勿單獨見網友

案發前,李忠諺勘查校園地形被拍下。(記者王冠仁翻攝)

案發前,李忠諺勘查校園地形被拍下。(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8/09/19 06:0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警方認為,小帆對於與陌生網友見面,會找同學結伴,值得讚許,但他卻被李男拐去廁所,警覺心仍顯不足。

一名資深刑警分析,小帆與李男相約在離家近且熟悉的校園,而非對方原本提議的西門町;此外,小帆不忘找兩名同學結伴前去,甚至拿一把美工刀交給小雨防身,並將碰面地點選在人多且有監視器的司令台,顯見小帆知道不可大意,要保持警覺,且不可單獨赴會。但他最終被李男以「要去飲水機裝水」哄騙至靠近廁所處,小帆會犯下這個錯誤,就在於輕信李男的說詞。

另名高階警官表示,家長要建立孩童自我保護觀念,例如在網路上不要暴露個資、不要拍攝與傳送私密照、不要因網友要提供虛擬寶物就信任對方;與網友碰面不可單獨前往,若一定要碰面,也要結伴並選在公共場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